影豹VS暗夜·奕炫MAX|一场偏科生和全才之间的终极较量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24 16:04:36
来源:

 当汽车圈把得年轻人得天下奉为圭臬,如何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就成了汽车厂商们的重要大事。纵观当下的汽车市场,上至百万级高端座驾,下至入门级代步车,产品年轻化是肉眼可见的趋势。当我们把目光锁定在10万级的细分市场,大概率会被东风风神暗夜·奕炫MAX和传祺影豹这两款颇具年轻化标签的车型吸引眼球,而围绕这两款车型之间的对比,正在成为车圈津津乐道的话题。

微信图片_20220119152542

(暗夜·奕炫MAX

 

微信截图_20220124103034

(影豹)

不同风格,阐释不同个性

年轻人青春洋溢,崇尚个性,对于生产商而言,个性元素是赢得年轻人认可的重要砝码。一台车的个性,很大程度上体现在设计风格上,当下的汽车行业,产品设计同质化现象非常普遍,形形色色的车型,在设计方面都缺少创新元素,极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在这样的背景下,暗夜·奕炫MAX毅然向同质化说。在外观设计上,暗夜·奕炫MAX呈现出浓厚的赛道风格,像赛道战甲格栅、赛道级后扰流套件、赛道级破空尾翼、赛道级双边四出尾喉等设计细节十分新颖,配上黑+金的巧妙配色,整体上看就像一台刚刚经历爆改的性能车,个性感拉满。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04

(暗夜·奕炫MAX

 

另一边的影豹也是个性十足,对当下年轻人的口味拿捏得很准,这点从外观设计上就可以看出来犀利的竖条状LED日行灯,战斗气息浓郁的前脸,以及四处排气声浪等充满战斗范儿,给这台车增添了不好惹的气势。

图片4

(影豹)

总体上,暗夜·奕炫MAX和影豹在外观设计上都有各自的独到之处,阐述了对个性的不同理解。不过,当把影豹和暗夜·奕炫MAX放到一起对比,谁更大胆,谁更激进,也一目了然。

 

个性诚可贵,实用价亦高

汽车除了是成年人的“大玩具”,更是保证家庭出行效率的重要保障。暗夜·奕炫MAX拥有东风马赫动力及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加持,底盘经过CTCC冠军战队调校,混动车型百公里加速只需6.81秒。强悍的动力和冠军调教的底盘,让车辆轻松应对坑洼、爬坡等一些日常驾驶情景,满载出行也不会因动力不足而焦虑。

微信图片_20211229165635

(东风马赫动力示意)

得益于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的存在,暗夜·奕炫MAX在低速状态下有着更敏捷的动力表现,在拥堵的市区行驶会更加得心应手。另外,暗夜·奕炫MAX的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车型更加省油,低至5.29L/100km的油耗,大大降低了家庭养车成本。

 

暗夜·奕炫MAX的车身尺寸为4817*1890*1475mm,轴距达到2770mm。接近主流合资B级车的车身尺寸,不仅让它在视觉上彰显大气风范,也能为车主带来更宽敞的空间体验。

无论是轻装上阵的日常出行,还是载满行李的返乡过年,暗夜·奕炫MAX让车主始终感受到出行的舒适和宽阔。

 

微信截图_20220110160711

(暗夜·奕炫MAX内部)

 

而另一款车影豹搭载的是全新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70N·m。虽在动力参数方面不敌暗夜·奕炫MAX,但因为小一圈的尺寸,车身更轻,匹配影豹的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和钜星底盘,同样能实现6.95秒的零百公里加速,动力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

图片2

(传祺影豹全新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示意)

sd-57

(影豹)

正如前面所言,影豹的车身尺寸较小,4700*1850*1432mm的车身,2736mm的轴距,是准紧凑级车的水准,对比暗夜·奕炫MAX相形见绌。如果遇到多人乘车出行,或家庭成员中“高个子”比较多的情况,影豹的空间就明显不够用了。

 

写在最后:

在满足个性需求的基础上,暗夜·奕炫MAX和影豹均兼顾到了家用场景需求,实现玩具和家用的双重满足,产品力都比较均衡。但如果一定要对比,影豹侧重于个性表达,实用性会稍显劣势,暗夜·奕炫MAX则更像是均衡发展的全才。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奕炫家族迎来开门红,销量达到10924辆,同比增长127%,实力捍卫中国T动力家轿第一的名号,而暗夜·奕炫MAX作为奕炫家族中的新势力,也为家族的销量增长注入了源源动力。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企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