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集资诈骗 中晋系多名高管被控制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7 09:46:14
来源: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金鹿财行兑付危机还在发酵,上海又一家百亿级金融平台风雨飘摇。4月6日,中晋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中晋资产)被上海警方立案侦查。

  新华社的最新消息称,因为涉嫌非法吸储和集资诈骗,“中晋系”实际控制人徐勤等20余名高管已经被控制。其中徐勤等人出境时在机场被截获。经查,“中晋系”公司先后在上海和其他省份注册50余家子公司,控制100余家有限合伙企业,租赁高档商务写字楼,雇佣大量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推广的方式,利用虚假业务、关联交易、虚增业绩等方式骗取投资人信任。

  4月6日下午,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中晋资产旗下的中晋商业保理公司已经大门紧闭,门内有十多名大楼物业的保安。大门之上贴有物业的通告,称中晋公司已被警方调查。据目击者称,中晋员工早些曾试图撕去通告,还与保安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整个下午,已有数十名投资人陆续来到该办公地点了解情况。现场一名中晋员工称,昨晚深夜,已有警察入驻办公室取走部分电脑和文件资料。

  现场的一名警方人员称,此案目前已由在上海市经侦总队牵头办理,呼吁各位投资人前往各所在地经侦支队报案登记。

  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中晋产品介绍上称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50亿元,业务范围涉及资产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领域。中晋官网信息显示,其最新一期基金通过合伙制股权基金模式,募集金额为52.6亿元人民币,超计划筹资2.6亿元。

  前述产品介绍上显示,多款产品为5万元起投,封闭期从0天到1年不等,预期年化投资收益率为从4%—14%不等。多名投资人介绍,他们都通过公司的理财顾问员工介绍,在线下签订合同购买产品。

  工商资料显示,中晋资产管理(上海)公司是国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太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为郭亮,实际控制人徐勤担任国太控股的监事一职。

  国太控股的官网自称其组建于2013年,主营投资交通运输、建筑等七大领域,是百余家非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以及中国创新投资(01217.HK)等多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4月6日收盘时,中国创新投资收报0.056元/股,下跌26.32%。

  此次“中晋系”被查,多名投资人和员工称事发突然,因为就在前一天的本金和利息兑付都还未出现问题。“清明前基金一期募集的时候还非常火爆,营业厅里都是客户通宵排队签单。”一位投了100万元的投资人说。一份“中晋系”内部人员提供的财务资料显示,4月1日整个集团的备付金超过43亿元。他称,此前兑付还不存在问题。

  4月5日,上海市政府刚刚发布《本市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称当前非法集资问题日益突出,案件高发多发,要求对涉及非法集资活动的持牌金融机构及从业人员要从严监管、从严打击。■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