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促消费结构升级 全国力推干衣机普及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1 11:13:08
来源:
 

  

  为了推动干衣机在中国的普及,3月31日,家电连锁巨头国美携手主流干衣机品牌在北京举办了以“干·净生活”为主题的2016中国干衣机消费趋势研讨会。

  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北京奥维云网(AVC)总裁文建平、国美电器副总裁程琳、国美电器冰洗事业部总经理金亮,以及海尔、博西、美的、三星、松下等干衣机厂商与国美共同探讨了2016年干衣机消费趋势。

  同时,国美宣布,3月31日起至5月31日,将携手知名厂商开启“首届国美干衣季”活动,西门子、海尔、美的、小天鹅、松下等品牌干衣机将直降600元,此外,针对国内住房普遍户型较小的问题,国美还将为消费者免费提供干衣机摆放的解决方案。

  

3

  

国美首届干衣季启动

  改变生活方式 干衣机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全国各地饱受雾霾天气侵袭,空气污染不断加重,南方常常出现的“回南天”和梅雨季节更是给衣物晾晒造成严重的困扰。此外,济南、杭州等地相继出台了禁止沿街晾晒的城市管理条例,迫使消费者不得不逐渐改变传统的阳台和室外晾晒习惯,这些都催生了新的消费需求。

  2015年,干衣机在我国市场实现了较快增长。据奥维云网测算,2015年干衣机的销售额和销售数量分别为9600万元、25100台,同比大增25.7%和27.7%,虽然增速较快,但与100多亿元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和3000多万台的洗衣机保有量相比,干衣机在我国仍然处于市场萌芽期。

  

4

  

国美电器副总裁程琳

  奥维云网(AVC)总裁文建平表示,“近几年来,国人谈霾色变,雾霾对呼吸系统的危害已经十分明显,直接表现为空气净化器市场的繁荣。然而雾霾带来的‘隐性’危害,如对衣物被褥户外晾晒时造成的二次污染,国人才开始意识到”。在这样的背景下,据奥维云网推算,2016年,中国干衣机市场将呈现74.4%的爆发式增长,销售量将超过4万台,到2020年,干衣机销售量将突破25万台。文建平强调,“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以及健康观念的提高,干衣机市场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未来的发展有赖于像国美这样的全国最大家电连锁渠道的大力推动、政策拉动,以及企业参与等多方助力。”

  来源于国美SAP的销售数据表明,在2015年,国美干衣机销售金额已经达到2350万元,占整个干衣机市场的24.5%;从产品容量和价格来看,8-8.9公斤和5000-8999元价位的干衣机较为受消费者欢迎,占比分别达到62.42%和48.29%。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的“十三五”,要求制造业和零售业都要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品质生活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干衣机将在近几年成为家电行业新的增长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一直致力于干衣机的推广和普及工作,同时也离不开国美这样的全渠道零售企业的支持与配合。对于国美打造的场景式体验,家电协会一直是大力支持的,这样的体验式场景不仅满足消费者商品体验的需求,同时有利于引导和培育消费者,增加消费者对干衣机的了解和使用,充分发挥了线下实体门店的优势。

  

5

  

干衣机体验

  除菌效果达标 干衣机成健康生活必备

  实验表明,霉菌在高温下至少持续10-15分钟才可杀灭,但有一些真菌耐高温,需要更专业的方式才能杀灭,因此,普通阳台晾晒衣服的方式并不能真正达到除菌效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分析测试中心首次公开了对干衣机的测试结果,6台样机中大肠埃希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除菌率均达到99.9%,符合《家用和类似用途干衣机的抗菌、除菌功能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这表明家用干衣机的除菌能力足以满足家庭的日常使用,能够有效避免由于不正确晾晒衣物造成的潜在危险。

  不同额定干衣容量干衣机除菌效果一览表

  

6

  博西家电销售副总裁王伟庆同时表示,现阶段干衣机的整体研发呈现出低耗能、低噪音、大容量、对衣物更呵护、外观更豪华的趋势。使用干衣机烘干衣物,不仅省时、省力还杀菌防尘,这与当前消费者追求品质生与健康生活的理念相契合。

  对于干衣机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前景,海尔洗衣机产业总经理李洋表示,海尔作为老牌家电制造商,对干衣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海尔看好干衣机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并将与国美共同推动干衣机的普及和推广,让消费者切身享受干衣机带来的舒适生活。

  

7

  

国美电器冰洗事业部总经理金亮

  建百家体验专区 干衣机主流机型直降600

  事实上,阻碍干衣机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因素不仅是晾晒习惯,更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对干衣机没有形成正确的认知。因此,加速干衣机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关键在于能够让消费者了解干衣机,并在商品应用场景中切身体验干衣机的优势。

  国美电器副总裁程琳指出,线下实体店在商品体验、专业导购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同时,依靠大数据分析,国美准确把握消费需求,从而推动高科技家电产品的快速普及。目前,国美正在对全国门店进行改造,将原来的商品交易场景转换为商品应用场景,以产品的丰富性和互动性吸引更多消费者,不仅要满足消费需求,更要挖掘、促进、引导消费需求,增强客户粘性,实现与客户的强链接。

  为了帮助消费者更为直观的感受干衣机效果,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增设了干衣机体验环节。以棉质T恤和8公斤滚筒式干衣机为例,满满一筒棉质T恤的烘干时间大约在40分钟以内,烘干后的衣物不仅杀菌除尘,而且相比自然晾晒的衣物更加柔软舒适。

  国美电器冰洗事业部总经理金亮表示,国美将在全国100家门店打造干衣机体验专区,消费者走进国美线下门店,即可在干衣机体验区亲身体验衣物烘干的全过程。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干衣机的普及与推广,让更多的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享受到干衣机为品质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健康,国美将于3月31日至5月31日携手海尔、博西、美的、松下、西门子、三星、倍科、卡萨帝、三洋、LG等主流干衣机生产商,联合启动“首届国美干衣季”活动。

  活动期间,不仅主流干衣机直降600元,更推出冰洗类套购两件以上即享折上折、干衣机满千返百(上不封顶)、购干衣机赠送防雾霾口罩或咕咚手持洗衣机等优惠措施,除此之外,购买指定干衣机或洗衣机即享十年免费售后保障、免费上门设计干衣机摆放位置、免费获得与商品匹配的支架。

  国美对干衣机的大力普及和推广也获得了干衣机厂商的鼎力支持。美的洗衣机事业部国内市场总经理骆泽源指出,干衣机作为一款能够提升生活品质的清洁类家电,与当前消费者追求的绿色、时尚、健康的生活理念相契合,未来将成为家电市场,尤其是冰洗市场新的消费增长点,“国美首届干衣季”期间,美的将为国美全国千家门店提供高品质干衣机,保证消费者以优惠的价格享受高品质的健康生活。

  松下洗衣机大客户部经理朱建华表示,现如今,消费环境和消费理念均发生了巨大变化,松下致力于以创新智慧科技,为消费者开启全新智感生活。为了推动新消费趋势下干衣机产品的普及,松下与国美电器携手,将品质、健康、节能的干衣体验带到每个使用者身边。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品质与健康生活的追求恰恰与干衣机彰显的健康、舒适、除菌的理念不谋而合,“首届国美干衣季”活动更是抓住了市场机遇,并通过国美打造的商品应用型体验场景让干衣机摆脱了互联网上的冰冷数据,让更多的消费者对干衣机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和认知,让干衣机走入消费者的生活中,切实提高每个家庭的生活品质,解放阳台,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干衣机带来的健康舒适生活。

 

  •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