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结束了,口袋律师消费维权还未停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1 11:08:14
来源: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刚刚过去,3.15晚会不仅成为让企业、商家如坐针毡的预警事件,更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事件。今年的3.15晚会把目光对准了新科技、新经济,揭露了饿了么、车易拍等知名企业黑幕,打假打黑力度更加深入。3.15结束了,维权就停止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消费维权意识的培养不仅仅在3.15的时候应被重视,而是应该作为长期目标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5年全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39,324件,投诉最多集中在通讯类产品、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鞋、食品等,服务类则集中在远程购物、移动电话服务、经营性互联网服务、美容美发服务和保养和修理服务等方面。消费维权需求与日俱增。

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法宣办指导,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兴业银行、法宝网、口袋律师联合主办的“维护消费者权益,我们在行动”消费者维权大型公益活动现在已经已进行到第30天,距离活动结束还有半个月的时间。

口袋律师APP线上免费维权活动将持续进行至4.15日,此次公益活动口袋律师投入近万名专业律师全天候接单,确保活动的高质高效,决心将消费维权的正能量传播的更久、更远、更广泛。

315结束了,口袋律师消费维权还未停

活动现场图

这30天中,线下活动已在全国开展近两千场,覆盖北京、上海、广东、山东、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江苏、江西、湖北、重庆、四川等23个省52个城市和地区,得到了民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线下活动共启用律所115家,动用律师497人。服务人数近十万,成功帮助用户解决各类法律问题万余件。其中,消费者关注和投诉较多的集中在商品、网购和服务领域。

315结束了,口袋律师消费维权还未停

活动覆盖情况

同时口袋律师APP与腾讯汽车频道合作开展汽车专题维权、与腾讯大申网合作开展房产专题维权活动也如期开展。口袋律师四名资深合作律师在腾讯汽车频道就汽车消费问题进行直播答疑,解决车主各类咨询数千例;在腾讯房产频道实时解决网友在买卖房产中遇到的问题,颇受好评。

线上活动在口袋律师APP、口袋律师官方微信(法宝口袋律师)和新浪微博(法宝-口袋律师)、神马搜索等平台进行,截至目前,口袋律师APP上消费类咨询量增长迅猛,相比同期增长187.25%。同时,该活动得到了各大媒体和自媒体的广泛关注,覆盖人群近百万人次。

由此可见,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正在迅速建立,消费维权需求与日俱增,人们主动知法、积极用法的意愿已经越来越强烈,口袋律师正是在这样的需求下,努力搭建连接用户和律师的泛法律服务平台,打造法律服务的完整生态系统,降低用法成本,提高维权效率。相信在政府政策的鼓励支持下,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量具有普法意识的良心企业的协作下,日常自觉维权的实现指日可待,届时,法律才能真正成为中国人的习惯。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