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馨堂:做企业,品质才是硬指标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31 17:52:24
来源:

  今年年初,成都润馨堂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标志着润馨堂企业的生产能力和科研水平等方面都获得了国家的认可。时光倒回到13年前,几个刚大学毕业怀揣着理想的年轻人、再加几间小房子,就是现在润馨堂最初的模样。

     润馨堂用了整整13年的时间,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逆袭路”。“逆袭”这个词用来形容企业的发展或许并不恰当,但是在我了解过润馨堂的发展历程后认为“逆袭”这个词再贴切不过了。

 

    在九十年代,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创业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很多人会在企业或者事业单位求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润馨堂董事长徐亮则凭借着一股敢拼敢闯的勇气,选择在保健品行业中做出一番事业。

 

    “徐总是一个有魄力、有智慧、有远见的领导人”,这是在润馨堂员工口中听到最多的话。

 

    上世纪890年代,保健品行业呈现井喷的现象,市场上产品繁多、但是结构单一,并且质量良莠不齐。2005年徐亮从英国利兹大学留学回来后,看到保健食品市场的乱象,并且发现润馨堂的产品也趋于同质化,于是一夜之间做了个决定:润馨堂所有工厂全线停产,包括刚开拓的市场也全部停止,而当时的市场价值大约有2000万左右。

 

    这是一项异常艰难的决定,不是谁都有这般魄力和胆识,但是徐亮就有并且他也这么做了。

 

    但是让徐亮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呢?

 

    保健食品在当时是一个进驻壁垒低,技术含量不高,并且产品同质化严重的行业。对于这样的现状徐亮认为润馨堂不能够顺应这种趋势,而要跳出来,看清保健食品未来的发展走向。

    以产品力为核心、打造自主研发团队、加强产品研发力度、保证产品质量,才是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于是润馨堂在全线停产后,重新定位,并将公司资产的90%用于设备升级和组建自己的研发团队。

 

    当然刚开始并不顺利,如何组建团队,去哪里找寻专业的人才,在停止生产后如何维持生存,这些都是摆在当下的问题,不过即使再棘手,徐亮都没有放弃。幸运的是,润馨堂的发展理念得到了成都市政府的支持,通过介绍徐亮找到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名誉教授朱志、华西医科大学教授何仲清、中研万通中国产品研发中心首席营养专家付友全等专家,组成了一支专业的团队,并且逐渐发展壮大成一支拥有42名专业人才的精英团队。

 

    润馨堂想要做的不是生产的机器,而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注于生产工艺攻克,严格的产品质量把控,以这样方式在保健食品行业立足发展。

 

    徐亮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再远大的理想,都抵不过傻瓜般的坚持”,这句话看似简单能做到的却少之又少,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润馨堂的员工对他都是既赞赏又崇拜。用年轻有为来形容徐亮可以说是恰如其分,跟在这样一个人的身后,润馨堂的每一名员工都是干劲十足,敢闯敢拼,共同携手朝着美好的目标稳步迈进。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