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可持续方案,解“双创”资金难题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04 15:00:26
来源:

近年来,作为实现中国普惠金融的重要对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掀起了一股浪潮。然而,在此大潮之中,很多在创业初期,寻找发展机会的个人、小微企业,却因资金问题无法成功“上岸”。对此,宜信公司CEO唐宁表示,增强金融服务的包容性、让人人都获得金融服务则是实现发展机会均等化的重要途径。作为国内较早推进普惠金融的平台,宜信公司提出商业可持续性助力普惠事业发展,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创业者。

 

从生活的谷底到梦想的天堂

奴布村“企业家”项坚措

 

   青海尖扎县坎布拉镇奴布村人多地少,交通不便,种植、养殖都只能为当地居民带来微薄的收入。自从坎布拉被划为景区,项坚措家勉强维持的生活跌入谷底。家里人再三商量,决定把羊卖了开家复印店。可是卖羊的收入却不足以凑齐开店的成本,学历不高的夫妻二人无法驾驭从未接触过的机器,成为了眼下最难解决的两大问题。正在辗转之际,朋友向她介绍了宜信普惠。没有担保也能借款?巨大诱惑的同时,项坚措心里非常不安,但随后她就从村委会了解到,宜信普惠已经帮助了村里很多跟她一样的创业者,打消了顾虑的她马上提交了申请,不久就拿到了借款。而最让项坚措头疼的操作技术的问题,也得到了业务人员走访时的耐心的指导和帮助加以解决。一家小小的复印店就这样开起来了。

   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一家人的日子也宽裕了不少。今年3月,项坚措的丈夫决定引进一个新项目——制作印有坎布拉风景的水晶饰品,和项坚措商量开一家饰品店。项坚措大喜过望,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家里的资金仅够维持复印店的运营,于是项坚措想到了给过她很大支持的宜信普惠。在业务人员专业、热情的帮助下,项坚措得到了她创业路上的第二笔借款。

   “我从来没想过能梦想成真,宜信普惠帮我实现了梦想,我也想把这片心意传递下去”项坚措说,“坎布拉是很有名的风景区,却没有自己的纪念品。我和丈夫想把这个项目做好,引入更多品种,让乡亲们都参与进来,帮助大家一起致富。”

 

普惠金融不是优惠金融

宜信携手哈评发布《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技术驱动变革》报告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强调,对普惠金融理解为照顾、优惠,甚至白给是错误的。“对普惠金融的界定应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

    中国的小微经济体数量众多,发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实质,是要通过降低成本和风险控制,让每一个人在有金融需求时都能以合适的价格,享受到及时的、有尊严的、方便的、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因此,普惠金融是“惠及”而非“优惠”。

对此唐宁表示,发展普惠金融,老百姓要的是便利地获取好的产品和服务,在“双创”的大潮之下,金融机构应创造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最终将线上线下,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进行深度融合,这有助于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金融消费者。

 

普惠金融重在商业可持续

    在近日举办的“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表示,商业化可持续问题是普惠金融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也是难题,并且在全球发展都是有难度的。他认为,普惠金融的定义是给更多人享受金融服务提供机会和途径,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能够让普通老百姓享受到金融服务。

    对此,唐宁表示:“普惠金融解决的问题是过去有一半以上未被传统金融体系服务所充分覆盖的几千万小微,几亿工薪几亿农户获取金融服务以及能力建设的问题。为此,面向贫困人口、妇女、青年、农村及偏远地区居民等群体推出具有可持续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是中国未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历史性重大机遇和潜力所在。”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