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双创”宜信再出金融科技利器 翼启云服惊艳亮相中小企业投融会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21 10:22:43
来源: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其他国家级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以下简称“投融会”),于2016年7月20-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宜信作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战略合作伙伴,首次亮相投融会,正式向外界发布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提升综合经营能力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翼启云服,用“产业+供应链+互联网+金融”结合的全新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成为本次投融会最大亮点之一。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在展台体验翼启云服酷品

作中小微企业的生意大管家、云端CFO

北京某商贸有限公司是家乐福、欧尚、乐购、物美等大型零售企业的供应商,主营水产及南北干货,2015年销售额5000万左右。2016年客户从翼启云服商超贷产业链金融产品获得300万额度,额度期限2年。近二个月内,客户分4次陆续共提款300万,灵活匹配自己的资金需求,解决了端午节促销备货、抓货等需求;客户在业务淡季,账户上有闲置资金270万,使用了翼启云服商超贷产业链金融产品,进行了3个月短期企业理财,提升了资金价值;同时,客户使用翼启云服基于供应链的互联网金融云平台现金罗盘产品,管理了多账户资金。翼启云服,做了中小微企业的生意大管家。

某专注于优质生鲜的B2C电商平台,截至 2016  1 月,月订单量为 58.6 万单,月度复合增速在 30%以上,当月二次以上复购订单比率达 73%,合同账期60天。如果采用预付款方式支付上游供应商,可节省20%-30%的成本以及协助企业推出爆款政策,因此对供应链融资需求强烈。但因传统的金融服务模式,无法满足这一方面的融资需求,所以,尽管看到了节省成本的机会,也没办法实现。而翼启云服翼启融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产品通过对上下游供应商相关供应链数据的分析,对上下游供应商的信用状况和资金缺口情况进行了测算,简化了审批、放款流程,满足了这家B2C平台上下游供应商融资难的需求。翼启云服,帮助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商实现线上融资及业务办理操作,通过快速、透明的审批流程、灵活贷款期限设置,为企业快速补充企业运营资金成为了企业云端CFO

     “翼启云服更注重提升企业综合能力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今年5月在《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发布会上提出,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有三个重要阶段,即小额信贷、微金融(包括保险、支付、理财等)以及面向未被传统金融服务所覆盖的中小微群体提供能力建设服务。

翼启云服的产品,覆盖产业链供应链的所有触点,包括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链属企业提供服务的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产品翼启云服-翼启融,为商超产业链中小微供应商服务的产业供应链金融产品翼启云服-商超贷,企业定制理财服务产品翼启云服-翼启财富,以及基于云端的现金、成本、预算等管理系统现金罗盘指尖报销

从支付、理财、信贷延伸至内部管理,翼启云服以全面提升客户综合经营能力为中心,进行产品行业广度和深度布局,已经完全涵盖了提供小额信贷、微金融以及能力建设,率先迈进了普惠金融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全方面能力建设阶段。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既是新经济发展的重点,更是难点,我国几千万家中小微企业面临严峻的现实挑战和难得的发展机遇。我国中小微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超过国内生产总值总量的60%,但其平均寿命却只有不到3年,这主要是因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投资没方向、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所导致。

   “翼启云服”基于宜信过去10年积累的大量中小微企业的金融大数据资源以及财务管理经验,运用供应链的互联网金融云平台技术,以中小微企业为中心,搭建了一个便捷、安全、风险可控开放式的投融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切实解决企业投融资问题。并为中小微企业输出整合金融服务,包括从资金端到财务管理端等,帮助中小微企业管好生意、用好资金、提升企业金融力。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