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自适应巡航差异化到底好在哪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9 11:13:36
来源: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配备上了巡航装备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还有最新的停走式自适应巡航。毕竟,路上车越来越多,新手司机也越来越多,所以各种辅助技术的出现让开车变成一件简单而又安全的事情。但是,新技术的更迭同样带来困惑,尤其是对于普通人而言,并不能迅速的辨别这三种巡皇系统的差别。在这里,小编抛砖引玉,简单浅显的给大家说明一下。

定速巡航已然过时

很多人知道定速巡航,并且用过定速巡航。它其实就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巡航需要一定的速度才能进入(这个可以标定,比如有些车车速大于30km/h才能进入),速度可以通过按钮进行调节,踩刹车时退出巡航, 定速巡航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其实逻辑挺复杂),只是没有复杂的传感器,处理器等等。 定速巡航只适用于高速路且路况较好的情况。

自适应巡航颇受欢迎

自适应巡航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是在定速巡航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

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元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以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自适应巡航比较智能,且一般在较低的速度下即能进入巡航,除了高速路况,也能适用于城市路况,走走停停的路都可以。 自适应巡航最基本功能是保持车辆纵向行驶,在有碰撞危险时,车辆会提示驾驶员并进行主动制动干预。

长安CS75走在前沿

0开始,释放双脚。

新款CS75上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与其他大多数车型使用的ACC技术有所不同,新款CS75所搭载的是ACC-SG,即“停走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其最大的技术特点就是可以跟随前车至完全静止,再从静止跟随前车直接起步。科技再次升级,而且可以语音控制车速解放双手,更为便捷。

目前市场上许多车型使用的ACC技术,必须在30km/h以上才能完全启动,且不能完全刹停、不能由静止状态直接跟随前车起步,需要驾驶员手动介入。试想一下,上下班早晚高峰拥堵在路上,必须油门、刹车不停的来回踩,比正常行驶更麻烦,开启ACC就可以放心交给它,无需自己劳力费神。

长安新CS75采用博世新一代中距离雷达MRR evo14探测前方车辆,通过EMS和ESP实现控速,行驶更平稳准确;带停走功能,设定速度范围30-150km/h,工作速度范围0-150km/h。新款CS75的全速自适应巡航显然比传统的ACC系统进一步减轻了驾驶员的负担,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还有语音控制:量产搭载智能语音控制,只需说一声“小安,你好!”激活智能系统并报上车速数值,即可完成限速设定。

有了长安新CS75的停走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让开车变得好简单,再也不用老司机带带我了,那么新CS75身上还有些什么高科技能辅助司机更轻松简单的驾驶呢?请看下回分解。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