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弘扬正能量 力推“直播+公益”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9 14:50:17
来源:

 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直播平台开始注重践行自身社会责任感。作为中国头部直播平台,斗鱼也基于直播平台的自身优势,挖掘优质内容,将正能量和公益的内容呈现在大众视野。而斗鱼直播的社会责任实践,也为直播平台赋能、践行社会使命带来了更多的启发。

热衷公益的斗鱼主播

在斗鱼,有一批特殊的主播,他们热衷于通过直播传递公益,以身作则,践行公益,引发网友的关注。

日前,斗鱼人气主播陈一发儿、钱小佳、炉石一哥狗贼等网络主播发起的慈善募集行为引发网友关注和赞扬。他们先是参与由上海联劝公益组织的公益暴走行动,以支持儿童健康成长和平等发展进行慈善募集。随后,钱小佳等又携手斗鱼土豪鱼皇、熊皇、易酱向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一小学发起慈善募集捐款120万,作为其教育发展基金。

 

 

事实上,斗鱼还有很多主播在从事类似的公益直播行动。3月23日,斗鱼主播蓝胖儿和颜小波,出现在“战鼓阵阵”系列网络直播第三站,他们走进西部战区某陆军部队,为大众直播军旅生活,展示军人形象。据了解,斗鱼此次进军营直播活动,累计收看人数已经超过2113.93万人,累计的弹幕条数达到2799.87万条。

 

 

3月31日,斗鱼直播和滔搏运动共同主办的“让爱听见”2018公益城市定向跑活动,帮助不少听障学生解决了生活实际困难。斗鱼主播TD、正直播、赛文柒Seven、丁叮C、我是玩咖等12位主播,不断呼吁粉丝关注聋校学生,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此前,斗鱼曾举办主播进大凉山探望孤寡老人、汽车频道送在京务工夫妻回老家等公益活动,将镜头对准哪些不易被社会关注到的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主播身体力行的公益直播活动,既有平台的组织,也有来自于主播本人自发的愿望。比如斗鱼很受欢迎的人气主播油条,为了发挥人气主播的偶像作用,主播油条一度举行极限挑战,连续48小时进行公益直播,并将所得的礼物全数捐给公益事业机构。

毫无疑问,斗鱼主播的公益行动,构成了斗鱼直播的一道正能量风景线。

 

 

当然,提及斗鱼正能量,不得不说斗鱼“网红党支部”。据介绍,斗鱼直播的 “网红党支部”于2017年6月设立,是当时集500家直播平台首家正式设立“网红党支部”的平台。比如其“党旗飘飘”板块,从村支书、社区卫生守护者、政务中心服务员到学校党委书记的日常一天,主播们化身勤奋的记者,引领着直播间里的观众了解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们的工作与生活……

“直播+公益”的垂直细分

斗鱼借力自身直播技术优势,将视野聚焦在一些传统的行业也得到可持续的传播路径。2017年10月,由斗鱼直播主办的“丰收大湖北•2017年湖北秋收融媒体大直播报告会”暨全省首批百名正能量农民网红培训大会。斗鱼直播对每位农场主进行专业的直播培训,在直播技术、内容策划、营销方法上提供了专业的建议。

从直播间走向田间地头,一些农民通过当时现场的培训,就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斗鱼通过直播展示了农副产品的生产环境,直接与农场主沟通,解决了网络购物的信任成本问题,也给予网友最直观的评断。这或许就是直播公益魅力。

据了解,斗鱼直播为了大力支持和创作正能量直播内容,是全国首家开启正能量版块的直播平台。

除了“主播+公益”,斗鱼还开辟了包括“直播+政务”、“直播+党宣”、“直播+红色旅游”、 “直播+非遗”、“直播+农业”等多种网络直播模式。

斗鱼直播用直播+多种文化形态,不断丰富网络文化服务供给,让直播深入到各个社会领域,引领互联网直播平台朝着正能量的方向不断发展发展。

创新网络直播公益

与此同时,公益领域的互联网创新不断深化,从“互联网公益”,再到如今的“网络直播公益”,社会对公益的认知正在从“呼吁公益、支持公益”向着“加入公益,参与公益”转变。

 

 

3个月前,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参与关灯活动的直播间达到100个,甚至在东京、迪拜、洛杉矶、悉尼等众多国际大城市的关灯景点处都有“斗鱼”主播在现场。在斗鱼主播的带动之下,网友们通过直播“亲身体验”了这次公益活动,也亲眼看到了来自全国不同城市,乃至全球不同国家的人群对于活动的支持。

随着国家最新相关监管政策,配合全国“净网2018”、“护苗2018”等专项网络整治行动的深度展开,弘扬正能量,成为时下网络直播平台亟待引导的价值方向。

斗鱼直播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表示:“斗鱼直播作为大众公共直播平台,承担着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的历史使命。斗鱼直播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力建设良好的网络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

未来的斗鱼直播,将强化“网红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优秀网络直播品牌,塑造精品形象。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