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汹涌的后浪,品牌如何造就他们的“灵魂匹配者”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24 10:44:34
来源:

 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得年轻人得天下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为了满足年轻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围绕年轻人的口味打磨产品。在入门级轿车品牌中,具备年轻化标签的车型不在少数,其中暗夜·奕炫MAX和传祺影豹两款车型凭借较强的产品力,竞争尤为激烈,成为一众年轻人关注的焦点。

 

心动,从“颜”开始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要想俘获年轻人的心,产品的设计一定要足够吸睛。在外观设计上,暗夜·奕炫MAX主打黑金战甲风车身采用了独有的黑色哑光涂装和大量宽体运动化车身套件,车外、车内都被打造得充满浓重的战斗气息。车尾部的赛道级破空尾翼、赛道级后扰流套件和赛道级双边四出尾喉造型,更是赛道风十足。此外,为了更突出宽体视觉效果,前后翼子板还采用了外扩设计,同时升级至碳素黑暗夜轮辋,搭配氪金制动卡钳,整个车身妆点下来,你的眼球早已被它牢牢吸引。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04

(暗夜·奕炫MAX

 

置身车内,同样能够感受到暗夜·奕炫MAX的用心所在。车内采用大面积的酷黑麂皮绒包裹,视觉效果和触感同步提升,精致的金色饰条横向延伸,巧妙地提升了视觉美感。暗夜·奕炫MAX还采用了原厂金色安全带、点缀暗夜专属刺绣logo,小小细节凸显新意,目之所及皆是精细感。

(暗夜·奕炫MAX内饰)

 

同样具备年轻化标签的影豹,其外观设计也是浓厚的运动风格造型独特的前脸令人印象深刻,富有肌肉感的车身轮廓凸显出力量感,诸如豹子抓痕的前大灯、Y型运动轮毂、两边共四出排气等设计细节,都是对年轻运动风格的阐释。

微信截图_20220124102957

(影豹)

 

内饰方面,影豹秉持简约风格,车上配备了大尺寸双联屏,贯穿式的出风口增添了中控台的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影豹的排挡造型融入了战机元素,意在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意在暗示这辆车宛如战机的高速性能

1920-sec-3

(影豹内饰)

 

和卡罗拉、轩逸等主流汽车并排而视,影豹还可以凭借吸睛的造型稳站C位,但要和暗夜·奕炫MAX放在一起,则有可能沦落为陪衬的花瓶。论个性,暗夜·奕炫MAX无疑更加深刻,无论是大尺度的运动套件,还是更精致的内饰,都使其更胜一筹。

 

与粉丝共创,让Z世代定义他们的汽车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年轻人可以畅享丰富的社会发展成果,他们有着敢拼敢想、不拘一格的态度,对好产品也有着不同的理解。年轻人的需求是多元化的,是与时俱进的,更是捉摸不透的,把握年轻的需求不容易,因此对于品牌来说,让年轻粉丝参与汽车产品的创作,是了解年轻用户最高效的途径。

 

暗夜·奕炫MAX与其说是应Z世代而创,倒不如说是与粉丝共创而来。车身内外设计方面,大量采用了年轻粉丝的创意和想法。双面颜控帅骑士车主郝世超提出的量产版一定要保留大尾翼和前后大包围!气质拿捏真酷盖车主夏章勇提出的黑金配色必须搞,刺绣LOGO不能少,安全带是金色好,麂皮座椅很重要”……所以,暗夜·奕炫MAX是一款真正由车主、粉丝参与共创打造的“梦想”车型

微信截图_20220110160543

(暗夜·奕炫MAX刺绣LOGO

 

 

在产品之外,服务也是品牌要不断探索的路。去年年底,东风风神奕炫家族年度粉丝盛典在广州举行,各路粉丝齐聚一堂,一同见证了暗夜·奕炫MAX的亮相。在现场,粉丝通过盲盒抽取的方式决定售价,这是东风风神首次把定价权交给用户,也是东风风神向粉丝用户表现出的最大诚意。

 

在探索产品共创的路上,东风风神还致力于创新营销模式,提升用户体验,开启了花样宠粉模式。从感恩家宴、CTCC观赛风神驾趣联赛、参观工厂等,东风风神开启了一系列宠粉活动,誓将粉丝宠到没脾气。此前,在暗夜·奕炫MAX亮相活动现场,东风风神更是大力推进用户社群建设,全新推出粉丝专属新家——东风神DUN局。这是一个由粉丝组织,因粉丝而立,为粉丝服务的群体,是专为奕炫家族车友打造的活动聚集地。在这里,每一位车友、粉丝都可以分享心得、学习交流,志同道合的人有了共同的生活交集,生活也有了更多的色彩。

神盾局

 

(东风神DUN局)

 

另一方面,影豹也一直在努力融入年轻人的圈层,相继亮相东海试驾、上海车展、GT showPCRC超跑之夜等一系列活动,与年轻人打成一片,玩在一起。影豹上市当天更是摒弃传统发布会流程,没有领导致辞,没有串场主持,只有音乐和豹女郎的养眼视觉盛宴。影豹和动漫人物们剧本杀,在阶梯区、主干道,与打碟的DJRaper、高颜值的coser们一起构成天然的T台秀。影豹的圈层营销能力,从竞速和大型秀场,一直延伸到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中。并且,广汽传祺影豹还推出用户共创社区轻社区,与年轻人共创共玩,和年轻人一起探索更多轻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209164422

(上市当天影豹与coser

 

无论是暗夜·奕炫MAX还是影豹,都试图通过共创的方式与年轻人玩在一起而前者从产品定义、用户社群,甚至产品定价权都交给用户,可谓真正做到了保留的拥抱用户正如东风风神所说的,把客户放在了“C位”

 

总结:影豹诚然是一款走心的产品,为个性而生,上市便一鸣惊人拥有一大批拥趸。但如果以个性为尺度,显然暗夜·奕炫MAX凭借惊艳的造型以及花式宠粉的服务意识已然成为了后来居上者。两款车中,你认为谁更懂得年轻人的心?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企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