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爆改,暗夜·奕炫MAX与影豹就已具备超凡性能实力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11 15:45:19
来源:

 撇开炫酷的颜值,提到改装车,速度是一个最绕不开的话题,而2021年,就有两款原厂改装车要在速度上较劲儿。一款是来自广汽传祺的影豹,另一款是来自东风风神的暗夜·奕炫MAX。对追求极致性能的年轻人来说,两款车型在速度上都展现了自己最大的诚意。

1920-sec-1

(传祺影豹)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04

(暗夜·奕炫MAX

 

 

但到底谁更强呢,咱们一起看一下!

 

想要提升速度,关键在于车型本身所依靠的动力系统。传祺影豹在动力方面具备一定自身优势,基于GPMA架构平台打造的影豹搭载的是全新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70N·m

 

有了强悍的动力源,传输系统肯定也不能马虎,不然两者不匹配就是做了无用功。影豹匹配的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其传动效率表现更为突出,因为其加入了电液控制系统、先进智能控制系统以及湿式双离合器模块+等技术,让变速箱实现了效率更高、响应更快以及能耗更低,并且降低了发动机动力输入的损耗。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下,影豹的零百加速成绩达到了6.95秒,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油耗仅5.7L。甚至超过了本田思域,本田思域搭载1.5T发动机,零百加速最快为9秒。在凭借亲民的价格、突出的动力优势,影豹的亮点已经足够突出。

(传祺影豹全新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示意)

 

当然,传祺影豹在底盘设计上,也同样有着让人不敢小看的实力,影豹采用的钜星底盘暴走模式下,在所有动力都释放出来时,一般车体加速时会有非常敏感的摇晃体感,而得益于传祺韧性十足的底盘,传祺影豹哪怕是高速过弯时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

(传祺影豹钜星底盘示意)

 

而另一边暗夜·奕炫MAX也丝毫不退让。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的销量中,东风风神奕炫家族以10924辆、同比增长127%的销量成绩,充当着东风风神销量的压舱石,帮助东风风神坐稳万“台”户俱乐部有着如此强大的家族基因,作为去年12月问世的新成员,暗夜·奕炫MAX也被给予了更多关注。

 

基于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打造的暗夜·奕炫MAX使用了有着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中汽研能效之星等荣誉称号的东风马赫动力及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其中,暗夜·奕炫MAX破晓版采用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匹配着全球十佳变速器之一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30N·m,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准。而暗夜·奕炫MAX圣光版采用的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匹配着高性能多模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拥有重量轻、换挡快、噪音低等特点。

 

这套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值得骄傲的地方就是,此前搭载在东风风神奕炫车队上,助阵其以7个分站冠军、6个分站亚军、5个分站季军和7个车队冠军,以共计25座奖杯的战绩,蝉联CTCC车队和车手双料年度总冠军,百公里加速仅需6.81秒。

微信图片_20211229165635

(东风马赫动力示意)

 

此外,提供性能助力的还包括良好的底盘调校,暗夜·奕炫MAX的底盘由CTCC冠军战队调校,加上四轮独立悬架的精心设计,让车辆的抓地能力以及抗侧倾性能都得到了升级,也让暗夜·奕炫MAX具有更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给车辆带来了无比优越的赛道性能。

微信图片_20211229165630

(奕炫车队获2021CTCC年度总冠军)

 

 

速度至上,颜值也不能少

暗夜·奕炫MAX处处吸睛的身材体现了极大程度显示了速度强人的特点,如赛道战甲格栅,赛道级双边四出尾喉与后扰流套件,还有赛道级破空尾翼等运动性十足的设计,使得暗夜·奕炫MAX就像是为速度而生,时刻准备迎接挑战。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32

(暗夜·奕炫MAX

 

相比较之下,传祺影豹同样延续了外观的年轻运动与战斗风,打破了传祺品牌以往成熟稳重的风格,如直瀑式进气格栅+两侧犀利有神的大灯,极具肌肉感和力量感的车身,让整车看起来像一只灵动的猎豹。

(传祺影豹)

 

一台完美的座驾,既能下得了赛道,也能兼具实用与舒适性,对于空间的追求自然也少不了。从数据上看,暗夜·奕炫MAX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97/1870/1475mm,轴距达到2770mm。而传祺影豹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两款车在空间表现方面,都在保证了一定了实用性,相较而言,暗夜·奕炫MAX车身空间要比影豹更胜一筹。

 

结论:此前,在国产自主品牌领域内,动力性能一直不占优势。随着近年来,长安汽车的发力,蓝鲸动力的崛起成为其打造的一张独到的名片,东风风神马赫动力、广汽传祺钜浪动力作为后起之秀,在发动机的整体表现上也有过之无不及。而随着影豹、暗夜·奕炫MAX的上市,10万级轿车的性能水平又被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国产自主品牌的动力性能实力正在一步步壮大,并得到见证,未来动力性能成为优势也将指日可待。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企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