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了!更重磅的2019 OPPO开发者大会将在12月19日开启!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16 16:41:03
来源:

 12月13日消息,继OPPO未来科技大会后,以“融生态 智未来”为主题的2019 OPPO开发者大会(ODC19)开幕在即,如果大家注意观察OPPO开放平台官方微博的相关内容,会发现虽然两个大会日期很近,但是ODC19似乎有更海量的重磅内容亟待揭面,这也让不少海内外开发者、媒体、行业人士对ODC19及OPPO未来的发展布局更为关注。

此外,通过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的信息释放,也让媒体及行业人士推测, 12月19日北京举行的ODC19可能结合“智能服务新生态”和“软硬服一体化”,对“OPPO不只是一家手机公司”进行深度诠释与解读。

“万物互融”趋势下,ODC19或将上演IoT“众”头戏

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久未露面的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表示,OPPO不只是一家手机公司,在“万物互融”的趋势下,OPPO将抓住机遇,并着重在“三年500亿研发投入、建设多入口的智能终端生态、升级用户服务”三个方向持续发力。

由此可见,OPPO认为手机已逐渐成为智能服务新生态的入口之一,而并非唯一。随着科技发展,以及5G、AI、AR、云计算等技术的落地,让物联网、车联网更加成熟,手机以外的各类智能终端将成为生态新兴入口。在此背景下,OPPO在IoT领域的业务发展模式及走向也让一众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充满期待。

一方面,OPPO云-云对接能力的开放性、包容性和兼容性,在市场上具备差异化优势,IoT开发者可根据平台提供的技术文档,进行快应用、APP 插件、IoT云端接口的开发,在设备硬件端不需要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就能够实现设备轻松接入OPPO 的IoT平台,其便捷性、高效性、可扩展性和业务想象空间可谓不言而喻。此外,OPPO自带超3.2亿月活用户的蓝海渠道,对IoT开发者及品牌厂商来说同样具备十足的吸引力。

另一方面,OPPO未来科技大会曝光的OPPO新品设备5G CPE,能够将5G信号直接转变成为家用的有线网络及Wi-Fi信号,依托5G超快的连接速率和超强的网络覆盖,未来可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同时接入大量终端设备,足够家庭用户甚至中小型企业用户使用,这或许会重构IoT领域未来的行业模式与发展方向。

综合以上两个方面,不难看出OPPO在IoT领域已不单单是追求端与端的互联,而是携手IoT领域的所有开发者及合作伙伴,以5G等技术为支点,撬动并支撑更广泛的用户体验和更强大的产品服务。

这也让行业人士及媒体不由推测,OPPO在ODC19上也许会上演用户体验和产品服务革新方面的“众”头戏。OPPO意图通过核心技术与服务的全面融合,建设多终端多入口多场景的智能服务新生态,与合作伙伴共同分享“5G+IoT”的未来市场,迎接万物互融时代的到来。

首次窥见OPPO内容生态,ODC19将开辟手机内容服务新视野

根据陈明永在未来科技大会上介绍,未来OPPO要发力的三大方向之一“升级用户服务”,也表达出OPPO将更加注重内容服务,打造以内容为核心的服务综合体。陈明永强调,OPPO必须要有很好的服务,特别是内容服务。5G的到来,不是一场简单的换机潮,而是我们将会拥有更好地服务用户的机会。

近期,微博热议话题#划划舞挑战#即是OPPO内容生态的冰山一角。据了解,此次活动名称为“我要上封面”,已在微博联合@范丞丞Adam0616 @养鸡_YoungG @UNINE_管栎 @盛一伦 @马伯骞Victor @连淮伟 @时代少年团-贺峻霖 等明星进行强力引流,通过优质明星壁纸和视频内容的输出,打造以乐划锁屏为中心的内容运营和服务活动标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已有近300个优质内容号入驻乐划锁屏,包括故宫、美国国家地理、时尚芭莎、ELLE、野性中国、摄影之友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和文化机构,联袂为OPPO用户提供精彩的视觉内容盛宴。

优秀的MCN机构、内容创作者及内容媒体的加入,成为OPPO内容体系的生态基石,这也为行业呈现出了手机厂商在内容服务中进行角色扮演和合作模式探索的全新视野,让MCN、内容创作者及内容媒体对OPPO内容生态倍感期待。

OPPO内容生态能否进一步升华内容价值?

OPPO IoT业务将如何实现更加开放的技术服务融合?

在开发者及用户服务方面,又将有怎样的动作呢?

……

带着诸多疑问,结合未来科技大会高规格的信息释放,即将在12月19日举办的ODC19或将让互联网科技行业及媒体看到OPPO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深度洞察,通过对“智能服务新生态”的打磨和深耕,进一步深度诠释“OPPO不只是一家手机公司”。

据了解, 2019 OPPO开发者大会(ODC19)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设置主论坛及开发者服务论坛、技术论坛、游戏论坛、商业化论坛、内容生态论坛、企业合作论坛6大分论坛,更有超1000平方米的互动展区。目前,大会已有超过3000名开发者及合作伙伴、近200家媒体参与报名,堪称“OPPO年终盛会”。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