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民心理健康日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06 18:13:24
来源:

6月3日,第七届国民心理健康日主题论坛会议组在苏州凯悦酒店正式揭幕。

第七届国民心理健康日主题论坛由国际心理学会主办,迎智正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论坛邀请政府和社会的相关协会、组织以及领导人员,旨在凝聚各方力量,交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的工作经验,分享社会心理服务领域的最新实践和研究成果,携手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论坛开幕式由中科院心理所所长傅小兰主持,她强调,广大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健康工作者应主动承担起提供社区心理健康服务的责任,要家长对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专业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大力发展从事心理和精神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

《健康报》总编康清文作“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考”主题报告,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时代背景和要求出发,就全面开展心理健康促进与教育、加强心理健康知识传播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作了说明。

下午13:00-15:00进行会议主题论坛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德明主持下午论坛,论坛分为“心身医学与社会健康服务”、“互联网与高科技在社会心理服务中的应用”两个主题进行分析和探讨。

下午15:00-16:00进行主题分享会议

会议由北京积极心理学协会会长温新国主持,传统心理治疗改革者安峰、上海社交心理康复协会副会长易展、《实践与心理作用》著作者曲江鑫、社交心理咨询师协会创始人郁涛等人就“社交心理与实践探索”主题进行分享发言、探讨。

会议最后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讨环节,中科院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做“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中的心理学研究与实践初探”主题报告,系统梳理了中央文件中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与部署,提出中国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发展中的工作,她呼吁心理工作者重视在复杂社会背景中研究人的心理行为,尝试为重大社会问题提供心理学的系统方案。

据记者了解,论坛结束后将有一场小规模的“中国应用心理学自主创新”主题研讨,邀请最专业的心理学人士进行交流探讨,为发扬自主性、创新性、实用性研究传统,致力于中国本土科学应用心理学服务民众、造福民众。

附此次会议主讲人、发言人名单:

中科院心理所所长傅小兰、中科院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健康报》总编康清文、复旦大学博士李春琳、国际心理学会EAP专委会主任宋成悦、上海市临床心理学与心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实践与心理作用》著作者曲江鑫、社交心理咨询师协会创始人郁涛、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Jeffery、北京疯狂突破团创始人安峰、北京积极心理学协会会长温新国、上海社会恐惧心理康复协会副会长易展、心理健康万里行公益项目发起人刘正英、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李永华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