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无价,方柱生献画传递爱心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09 16:29:13
来源: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周慧 实习生 陈诗媛 夏邦皓 陈栖 杨浠筝)一片丹青献爱心,只为我省山区娃娃能吃上免费午餐。昨日,9位湖北知名画家齐聚武昌,创作42幅书画作品,全部交给本报。后期,本报将举行慈善拍卖,善款全部用于湖北免费午餐项目。

提前到场想多画几幅画

“画家现场泼墨献爱心”活动10点开始,但上午9点,在武昌和怡轩酒店,9位书画家就已到场开始创作。

活动由本报和深圳电视台《法观天下》栏目组选题策划人冷锋组织。到场的书画家有刘万恭、孔奇、方柱生、史应淼、郭家训、杨琰、李东兵、王安勇、彭宗明。

湖北知名花鸟画家彭宗明说,“大家都提前来了,只希望能多画几幅,有更多时间画出精品。”对于公益创作,大家都很上心,只有多画精品,才能筹更多钱,让更多孩子吃上免费午餐。

42幅作品交给本报拍卖

中午1时许,9名书画家的42幅作品全部完成。其中包括中国画院一级画师史应淼先生的《春山流泉图》、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刘万恭的《紫气东来》紫藤图、湖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孔奇的《上善若水》字画等。

下午2点,冷锋代表9位画家,将作品交给长江商报社社长耿瑞华。

“艺术无价,爱心更无价,这些饱含爱心的艺术作品,展示了书画家们对我们长江公益免费午餐活动的支持。”耿瑞华说,长江商报作为一份重视责任和爱心的报纸,一直关注公益事业。请各位爱心人士放心,本报近期将组织拍卖活动,将这笔善款用好,用到最需要的山区孩子的午餐上。

热心市民送画后悄然离去

昨日上午10时许,一位穿夹克、戴白帽的50多岁男子走进大厅,坐在大厅一角的沙发上,有些拘谨。他就是此前致电本报要捐画的范维勤。

范先生是十多年的书画业余爱好者。从报纸上看到爱心献画的活动后,他前天在家画了一整天,又挑了一些先前画的精品,昨天早上冒着小雨,从青山将10余幅画作一起送来。

“没想到来的都是大家,我的很多作品该拿回去了。”范先生有些羞怯。他说,不能亲自去恩施,希望这些画能换点钱,为山区孩子吃午餐出点力。

他铺开10余张画作,精心挑出3幅交给记者后悄悄离开。经现场多位画家鉴定,其专业水准也让人惊叹。

本次集体作画活动已由微博全程直播,场地由和怡酒轩免费提供。

特写

提前画 节省时间画

只为娃娃能吃热饭

为了多捐些作品,9位书画名家,有的提前一天开笔,现场继续完成;有的节省吃饭、打招呼的时间,只顾埋头创作。

提前一天连夜作画一幅

在泼墨现场,彭宗明带来了前日连夜画好的《春满乾坤图》,祝愿天下的孩子每天都能享受春天,免费午餐就是孩子们的春天。“多一份爱心,就少一分贫穷。现场作画时间有限,我想多带一幅画。”

汪虹是彭宗明的学生,在一旁看时也忍不住提起笔作画。汪虹说,彭老师带了十几个学生,见有的学生比较贫困,他就免费教学,还管饭,是城里“免费午餐”的实践者。

匆匆吃完午饭接着画

整整一上午,刘万恭只顾埋头作画,有人打招呼,他只是微笑示意。

刘万恭擅长画麻雀和紫藤,因其麻雀画得尤其传神,被称为“麻雀刘”。上午11点,他正在创作一幅《点秋图》。寥寥几笔,一群飞翔的麻雀跃然纸上。下午1点半,午饭间隙,他早早放下碗筷,又回去创作。

刘万恭说:“我们通过创作,能支援湖北地区"免费午餐",让山里的孩子吃上热饭,很开心。希望新闻媒体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昨日,刘万恭在现场创作了3幅画作和一幅书法,分别为《点秋图》《紫气东来》《祝福图》和《精气神》。他希望这些画作拍卖筹得的善款,能全部送到恩施山区孩子们手里。同时,他也相信免费午餐项目组和媒体能做好监督工作,保证整个账目做到真实透明公开。

提前画一半现场接着画

史应淼是最后一个加入活动的画家。前日得知这个活动后,立即开始作画,晚饭都没吃几口,一幅《春山流泉图》画到晚上十一二点,算是完成一半。昨天到现场后,他又接着完成这幅作品。

“希望能画好画,让更多的孩子吃上免费午餐。” 史应淼说,他提前花了很多心思,力保现场作画的高水准。之前看到免费午餐系列报道,他就想和朋友去恩施看看孩子们,正好借此机会,为免费午餐献爱心。

史应淼60多岁了。39岁那年,他曾被确诊为癌症,整个胃的四分之三都被切除,当时所有的医院都不敢收治。收到病危通知书后,他背起画夹只身到丽江,每天对着丽江写生采风。最后,癌症竟然奇迹般痊愈了。

他说,人应该乐观豁达,其秘诀在于多做善事。“只要有这样的献爱心活动,我都要参加。” 史应淼反复叮嘱记者,只要能“用得上他的爱心活动”,一定要叫上他。

到场书画家简介

刘万恭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楚天书画院副院长

孔奇 湖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

方柱生 湖北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史应淼 中国画院一级画师

郭家训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杨琰 高级工艺美术师、书法家、画家

李东兵 武汉美术家协会会员、琴台书画院院长

王安勇 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湖北分院副院长,百年老虎获奖者

彭宗明 湖北知名花鸟画家

志愿者在路上

截至昨日,长江公益·免费午餐恩施探访征集发出整整一周,获得众多爱心人士关注。

昨晚11点左右,11名来自各界的志愿者,同本报记者从武汉出发,到恩施与两名当地志愿者会合后,一起前往宣恩和鹤峰探访。

探访活动的动态,请关注本报官方微博。

书画名家将刘万恭的《紫气东来》、史应淼的《春山流泉图》等42幅作品,交给长江商报社社长耿瑞华。

 

 

从左到右依次为郭家训、杨琰、彭宗明、刘万恭、冷锋、方柱生、耿瑞华、史应淼、王安勇、李东兵。

昨晚11点左右,本报记者和志愿者从汉口站出发。 本报记者 原丽阳 摄

作者:周慧 陈诗媛 夏邦皓 陈栖 杨浠筝来源长江商报)

西江渡收藏网携手百位当代书画界泰斗谱写中国文艺百年传世经典 www.xijiangdu.com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