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场,布拉格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11 09:38:20
来源:

出发去布拉格之前,脑海里始终在搜索各种关键字,伏尔塔瓦河边的这个古老城市有太多文艺指标,呼吸着这里无法回避的历史,但享受着一城的建筑盛宴,没有一个角落让人有空忧伤。也就是从市中心到火车站这么短短的intro,作为建筑迷的我觉得自己一下子掉进天堂。好像什么都不需要去寻觅、去考究了,就像一个吃货睁眼就吃到自己最爱的点心,文艺的细胞退化到视觉的满足就是基本生理需要,只想把各个时期各种风格的布拉格扫描一遍。

所以,第一次就这么简单地交给眼睛了。

到达当天,比手画脚问路坐电车外加可爱的大学生主动教我捷克语就耗掉了大半个下午,刚好帮我选了最佳时机出门。夕阳只是让一切更华丽,太多细节让人停下脚步。

 

 

 

 

 

 

 

 

 

 

跟很多古城一样,布拉格的总体layout也并不复杂——小城区挨着城堡区,与老城隔河相望。漫步到老城区,市民会馆音乐会开始前的喧闹抢走了火药塔的风头,夜幕下多出了一份平静。

 

 

老城广场依然是主角,气温降到个位数也挡不住各种人潮,灯光更加衬托了泰恩教堂的哥特血脉。

 

 

城堡山此时如梦似幻。

 

 

第二天天没亮就出门,无人的查理大桥,减去游人才是布拉格的真面目。

 

 

终于满屏的不是游人而是雕像了

 

 

钻到老城区里。布拉格并没有其他欧洲首都那么多林荫大道和巨大的广场,但毫无章法的老城区才真是验证了卡夫卡对这座城市“小而狭窄”的抱怨,凭直觉选的小巷可能让你走向完全相反的方向,也可能带你回原地。但应该也只有布拉格,让巨人们藏身随机遇见的巷子吧

 

 

有趣的雕塑遍布布拉格的各个角落,大胆的、逗趣的、荒诞的甚至恐怖的,让你觉得这里的人不但文艺气质浓厚也带着颗童心。雕塑家David Cemy在布拉格就留下不少作品,他创作的Man Hanging Out,是挂在半空的弗洛伊德。

 

 

换晴朗的一天,沿着伏尔塔瓦河向城堡前进,波西米亚平原上的樱花就像一团团萦绕的云雾,让人走在梦幻的画面里。这是个平静的布拉格之春。

 

 

 

 

 

 

远眺这座“千塔之城”,你也许不会意识到这些哥特尖顶、巴洛克教堂是另一种宗教侵入的痕迹。

 

 

随着人流进入布拉格城堡,游客让人觉得这里有些无聊,但又有太多细节可以捕捉

 

 

 

 

 

 

小城区的新古典主义风格更加平易近人,整齐的房屋和道路让强迫症也好了很多,路过一间间纪念品商店、咖啡馆、肉铺和书店,生活的样子又轻松起来。红色的电车里挤满了乘客,分辨不出谁是游人

 

 

 

 

 

 

要离开的这天,终于懒洋洋地坐在了老城广场上喝咖啡和people watching,

 

 

 

 

 

 

 

 

 

 

 

 

好时光只是太短,期待再见你,布拉格。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