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如何选个好学校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8 08:14:38
来源:
美国高中留学,如何选个好学校

近年来,随着国人收入水平越来越高,以及相关政策不断放宽,低龄化赴美高中留学的现状越发明显,据统计,在美就读高中的学生中,属中国学生人数最多,几近呈直线飙升状态。自2011年起,中国高中生人数已经超过韩国,成为美国高中留学生第一大来源。数据还显示,中国在2012-2013年间赴美就读私立高中的学生达23795人,在2013-2014年间达33589人,其火热程度可谓一目了然。

伴随着这股热劲,许多有条件的家长都会把美国高中留学作为孩子完成学业的首选,但因对美国高中留学不了解,更没有相关渠道可精确知道美国高中留学具体情况,面对着眼花缭乱的信息简直一筹莫展,只能退而求其次,上网搜索学校的排名和相关的评价选择。然而,任职于专注美国高中留学的美世留学的专家王老师表示,用这种方法选美国高中留学学校是盲目的,选择美国高中留学,不应该这样选,在美国,仅高中就有30000多所,若是仅仅按照排名去选择,就太片面了。

如此说来,选择美国高中留学,该如何选一个好学校呢?

27515

1、排名并没有想象中的重要

很多家长都觉得,既然要花钱到国外去上学,就一定要选一个顶尖的学校。所谓顶尖的学校,也就是那些排名在前10到20名的美国高中。但是,家长们有没有想过,对于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来说,学校的整体氛围是很重要,排名靠前的学校固然会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没错,但相应的进去之后也有可能会让孩子面临巨大的压力,他们疲于应付学习的同时也会对信心造成很大的打击。相反,如果进入一所适合学生本身水平的学校,也会让学生感觉过于轻松,没有挑战和压力。所以选择去美国高中留学,一定要选择一所适合的学校,不要盲目跟风,要考虑到如何让孩子最大的发挥自身潜力,同时有助于以后大学的申请。

2、私立中学局限性少

在美国,高中一般分为公立与私立两类,其中私立中学又有寄宿制与走读制的区别。“中国家长大部分都选择私立中学,美国的公立中学只允许接收短期交换外国学生,最长时期为一年,这样说来不满足那些有意想长期在美读大学的学生申请。”美世留学的专家王老师指出,许多学生与家长并不清楚公立中学与私立中学的区别,实际上其不同于中国。相较而言,美国高中的限制性太多,而私立学校则宽松一些

0bb2e4278cc09195298c40379fde264b

3、师资

送孩子到国外读书,除了关注学校的环境,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学校的师资力量了,这些,家长都可以在学校的官网上查询,比如教师学历、教师专业等等。家长还可以通过官网查询到课程设置、课外活动种类与教学时间安排等等信息,这些可以帮助家长对学校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王老师还指出,在美国,私立中学一般采用小班制,每班学生约在 20个以下,学生可以获得较多的照顾,也可以有较多的时间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如:图书馆、计算机和学校辅导中心,与此同时,在大多数的美国私立中学中教师都有教育硕士以上的学历。

4、学校周围的治安环境

送孩子到国外去,自己又不在身边,总是担心他会出事,这可怎么办?在送孩子到国外去的时候,应该着重考察一下学校周围的治安环境。美国地域辽阔,各州之间的风土人情与气候条件都有较大差异,许多留学生喜欢选择气候宜人的西部或南部地区。王老师表示,无论是幽静的郊区还是热闹的市区都可以根据情况选择,但是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是需要家长重点考察的地方。家长可以通过网络搜索查询到当地警察局的官网,了解近年该地区是否发生过恶性事件等治安信息,以确保学校周围环境安全性质。

总的来说,在美国选高中,还是得综合各类条件考察,广大家长不要盲目只看排名。

王可告诉记者,如果家长需要对某所学校作进一步了解,可以直接发送邮件询问校方,大部分学校都会及时给予反馈。“选择学校的过程虽然并不轻松,但为了孩子的未来这是值得的。而且,有了选择中学的经历,未来申请美国大学、甚至找工作都会容易一些。”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