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凯、刘大为────双星闪耀、艺术传承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03 17:59:31
来源:

 

 

  刘凤凯

  1951年出生,陕西泾阳人。曾为华国锋主席、江泽民总书记、胡耀邦总书记、胡锦涛总书记、国家主席李先念、国家主席杨尚昆、全国人大委员长彭真、乔石、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国务院总理李鹏、温家宝、朝鲜人民伟大领袖金日成、法国总统蓬皮杜、泰国国王普密蓬美国总统卡特、瑞典三军司令等国内外贵宾服务。

  几十年来利用其高超厨艺苦心钻研铲、勺、碗、筷、杖、抹布书法、几经磨砺,勤耕不缀,渐显卓著,自成一体。其书法清润古雅、厚重,血肉丰满,巧妙地将铲、勺、碗、筷、杖、抹布糅合到书韵之中,以站如松、走如风,刀下生花,勺出绝味,融会贯通。利用顿挫拖拉,笔墨流畅,揭示书法内涵神韵。其作品在国内外多次荣获大奖,部分作品被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友人及博物馆和资料库收藏。

  现为中央书画研究院院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蝎子宴发明人、厨书创始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书画创作研究室研究员,中国大秦书画院荣誉院长,长安国际卧云书画院荣誉院长、爱斯克菲国际美食会总统蓝带勋章,厨皇会最高荣誉主席,陕西汉文化研究中心书画院荣誉院长、陕西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研究员、长安老子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长安国际卧云书画院荣誉院长等。

  

 


  刘凤凯作品1

  

 


  刘凤凯作品2

  

 


  刘凤凯作品3

  

 


  刘凤凯作品4

  

 


  刘凤凯作品5

  

 


  刘大为

  刘大为,1945年10月生,山东诸城龙都街道人。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受教于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吴作人、黄胄等中国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兼分党组书记,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2003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08年12月当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工笔重彩画学会副会长,当选为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大量作品在中国及美国、日本、法国、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展出,获奖三十多次,是获奖最多的画家之一。是中国当前艺术成就突出,影响较大的中国画家。

  主要作品有《漠上》《马背上的民族》《阳光下》《晚风》、《帕米尔婚礼》《草原上的歌》《马扎归来》等。《马背上的民族》获第二届工笔重彩大展一等奖,《晚风》获1991年全国美展银奖和关山月中国画创作奖。

  出版有《写意人物画技法》《人物小品》等。

  

 


  刘大为作品1

  

 


  刘大为作品2

  

 


  刘大为作品3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