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到有到优 中国家居行业30年构筑新业态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1 11:22:01
来源:

时至今日,中国家居行业已经走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并以这30年的不凡历程开创了中国家居行业蓬勃发展的局面,同时在这30年逐步发展的过程中提升了消费者的家居生活环境,实现了消费者的居住梦想。

 

家居行业30年变迁 从无到有到优

中国家居行业走过了30年的历程,在这30年里行业行为发生了很多变化,同时也引领着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发生着改变。经过了幼稚期和成长期,如今中国家居行业正步入“而立之年”,各种行业规范渐渐明晰,行业特征也日益显现。

在经历了18世纪的“煤烟型污染”和19世纪的“光化学烟雾污染”之后,现代人开始经历“室内环境污染”。室内环境污染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心健康,这一问题也受到了家居行业的广泛关注。随后家居行业出现了“绿色环保家装”概念,相关部门迅速响应,开始制定并出台了家居行业各细分领域的相关环保标准,积极地为人们的居家健康而努力。

除了“绿色环保家装”的出现,在这30年的发展历程中,家居行业营销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品牌从最初的“单打独斗”发展到品牌联盟盛行。品牌联盟有时候被叫做强强联合,也有时候被称为“抱团取暖”,不管何种叫法,联盟这种模式不仅得到了消费者认可,也稳定了品牌在市场上的地位。另外,电商的高速发展让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发生了变化,从而让家居品牌的销售渠道也发生了改变。从最初单纯的线下销售到各品牌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再到如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模式,家居行业销售渠道走向了多样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已经从理性消费逐步转变为感性消费,所以除了销售产品,各家居品牌开始重视用户体验,各种家居体验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随着时代的发展,仅仅是实用性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个性化、兴趣爱好,以及在使用方面的指导等才是消费者的需求点,无疑家居体验馆模式是最好的方式。

在中国家居行业这30年的发展历程中,智能家居的出现无疑让人们的生活有了颠覆式的改变。智能家居至今在中国已经历了10几年的发展,从人们最初怀揣梦想,到今天智能家居真实地走进我们的生活,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过程,但不管过程如何艰难它最终还是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还提升了家居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和艺术性。

 

大批优秀品牌涌现 为实现居家梦想而努力

 

中国家居行业30年的发展变迁,不仅是一部改革史,更是中国家居行业发展的见证史,而见证中国家居行业30年发展的就是在家居行业里积极拼搏的各大家居品牌。

家居行业是现代化城市建设中重要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在这30年的历程中,家居行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家居品牌,顾家家居、圣象地板、索菲亚衣柜、喜临门床垫、TATA木门、奥普吊顶、朗斯卫浴、金牌橱柜等等,它们都是家居行业30年发展史中积极拼搏的英雄。这些优秀的品牌不仅见证了中国家居30年的发展变迁,是这部变迁史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更是这30年来改变人们居家生活的最大功臣。

 

为了顺应市场的纷杂变幻,各家居品牌追求革新,与社会共同进步,甚至提前为消费者规划未来生活场景,帮助和引导消费者更好地享受生活。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经历波折还是挑战,这些家居品牌一直都在蓄力发展,为帮助人们实现居家梦想而努力。

在这30年里,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单一需求转变为智能化、多功能的需求,各品牌在产品设计上也从原来满足消费者居家的基本需求提升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为方便消费者购买产品,品牌又开始寻求新的销售模式,把原来单一的门店购买模式演变为线上购买模式、一站式购买模式等。由朗斯、TATA、圣象、意风、瑞宝、顾家、马可波罗、金牌、乐家、好莱客等行业领军品牌携手组建的“中国好家居联盟”在各城市联动举办的惠民工程就是一站式购买模式的先驱。2015年好家居联盟又与红星美凯龙开展联合促销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6610日好家居联盟将再次与红星美凯龙联手打造全民共同参与的家居促销盛宴,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也带来一种更利于消费者接受的促销形式。

中国家居行业30年,家居行业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在这个过程不断地磨练、改革、创新,最终实现了中国家居行业的巨大飞跃,在这个过程中也让人们有了全新的消费方式、全新的购买体验和全新的居家生活方式。

Macintosh HD:Users:yuki:Downloads:720x576-好家居.jpg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