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技术赋能社会 京东云与安徽宣城联合举办数字经济专题交流会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27 13:27:02
来源:

6月23日,由京东云、宣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宣城市数字经济专题交流会在宣城红星礼堂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以“培育新经济、打造新动能”为主题,宣城市市委副书记严琛,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县市区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开发区等负责同事及市属部分企业负责人与来自京东云的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数字经济转型之道。这是自今年5月京东集团与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举办的首次交流会,对后续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加快谋划和布局宣城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图:宣城市数字经济专题交流会现场

京东集团副总裁邓天卓表示:带动全行业、全社会效率的提升,赋能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未来的零售生态,这是京东的目标、责任和使命。定位于面向未来的零售基础设施服务,京东将向全社会提供“零售即服务(Retail as a Service)”。安徽宣城在文化、旅游、农业等领域独具特色,双方的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京东在电商、物流、金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促进数字经济主体产业发展。

图:京东集团副总裁邓天卓

在交流环节,邓天卓全面阐述了京东云对电商发展趋势的思考,以及京东未来的战略方向。过去12年,京东在互联网零售领域不断深耕,构建了一个全球范围内用户体验最佳、成本效率水平最优的商业体。京东集团过去12年的发展,基于电商定义,未来12年,基于技术定义。从科技零售向零售科技进化,从零售转向“零售+基础设施”的“零售即服务”,通过云/大数据/AI、智能供应、智能运营、智能消费、金融/保险等技术商业维度,对外输出,全面赋能。

技术驱动发展,京东未来将走向智能化,用技术全面变革流程,打造智能化商业体。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全面变革、改造现有流程,将行业和社会的运营成本降低至极限,将用户体验提升至极限。同时,京东会进一步走向开放,通过云计算,将供应链、大数据、物流等领域的优势充分释放,带动全行业、全社会效率进一步提升,成为中国商业零售领域基础设施的提供商。

“数字变革,云领未来。” 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利用好云计算、大数据,为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创造价值,是京东和政府部门共同探索、努力的方向。宣城市市委副书记严琛表示,此次交流的内容详实丰富,参会者受益匪浅。未来,宣城期望持续深化与京东的战略合作,培育新经济,打造新动能,将宣城打造成为安徽全省乃至整个长江经济带崛起的现代经济明珠。

2017年5月,京东集团与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建设京东皖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推动当地产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打造宣城新经济生态圈。此次活动是继战略合作签署以来的首次交流会,后续京东云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深化战略合作,为宣城市新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Cloud.com)是京东集团旗下的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服务平台。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京东云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打造社会化的云服务平台,向全社会提供安全、专业、稳定、便捷的云计算专业服务。京东云旨在携手企业同步发展,创造全新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业务转型升级。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