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上线“考点提示”信息 为学子保驾护航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08 16:11:00
来源:

6月7日-8日,备受瞩目的2017年高考开考!万千考生走进考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成人礼”,为圆梦大学奋力一搏。记者了解到为帮助考生在高考期间出行畅通,高德地图赶在开考前一天,及时上线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昆明、重庆、杭州、武汉、济南等地“考点提示”。在高考期间,以上城市的考生和市民可即可通过高德地图查看考点及周边道路提示信息,以躲避拥堵,顺利抵达考场。

 

考点提示上线   路况信息一目了然

据悉高考期间,上线此功能地区的用户在高考时段,即可在高德地图页面中看到相应城市的考点位置信息。在“考点提示”中,高德地图以“考”字图标一一列举出了各考点的具体位置信息,用户点击考点即可获得该考点周边的管制和限行公告,以提醒用户提前绕行避开拥堵,并在途径周边时减速禁鸣,以免干扰考生考试。同时用户还能点击查看该城市的高考出行攻略,获取更多高考期间出行秘籍。

  

 “考点提示”,点击“考点”即可看各考点的具体位置信息和公告

 

每年高考都会出现一些由于交通拥堵导致考生迟到的事件,同时在高考期间,交管部门也会对一些考点周边会进行交通管制,以便为考生考试营造出安静的环境。而对于很多司机以及广大考生来说,如果对于管制路段不熟悉,就容易走错路导致迟到误考。为此,高德地图也联合了各地的交管部门,对当地管制、封路等道路交通事件进行权威上线,并以“封路事件”或者“管制事件”的形式展示考点周边的交通管制信息,同时这些管制信息也会在高德“考点提示“中标出,高德地图用户通过点击考点可了解管制事件,即可获得封路的路段及时间。

 

“搜周边” 找餐饮、住宿更“心中有数”

记者还了解到,考虑到一些离家较远考生在用餐及住宿方面的需求,高德地图还在靠前发布2017高考出行攻略》,依据高德出行大数据,为多处考点的考生列举出了考点1公里以内口碑较好性价比较高餐厅及住宿地TOP3,并标注了具体名称、位置坐标、地址信息,供考生家长参考。

此外,各考点的考生家长也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的“搜周边”功能,一键搜索查看考点周边的各类信息。高德地图提供的信息涵盖了考点附近吃、住、行等各个方面,同时各类信息也都以距离、分类等方式进行呈现,方便考生和家长选择心仪的酒店、爱吃的餐厅等。

  

  

点击“搜周边”,考生和家长可搜索查看周边酒店、美食等各类信息

高考期间,高德地图通过发布“考点提示”、“攻略”等,最大限度地帮助考生避免堵车迟到、订不到住宿酒店等问题,全面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数据优势,为高考考生们保驾护航,尽可能为广大考生们提供各种便利服务。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