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医生双重身份—尤晓青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07 14:25:51
来源:

 看肾病,就找尤晓青。”这是宁波一群肾病患者们中广为流传的一句话。

在许多病人眼中,宁波明州医院肾内科的尤晓青主任不仅是个尽心尽力医治肾病的好医生,而且更是一位为宣传慢性肾炎知识不努力的推广者。

2017年3月,尤医生从鄞州第二医院肾脏病科转入到明州医院后便创建了肾内科。凭着自己23年的临床一线工作的经验,尤医生在这里顺利开展了肾穿刺、腹膜透析、动静脉内瘘术,6月新增了血液透析中心,完善了早期肾病、中、晚期肾病的一体化管理。

20多年的研究经验,使她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理论体系。在对待不同情况的病人时,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治疗,针对病友的体质不同,进行多样化的治疗,更建立了长期有效的跟踪记录系统,对病人的情况进行有效的监管。在她的努力下很多肾病患者病情得到控制和好转,有些前期患者在她的治疗下得到有效的治疗。

她既在病情上帮助他们,还在生活上帮助他们,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除了工作之外,尤医生还一直致力于推广慢性肾炎的宣传工作。尤医生深深觉的,对于慢性肾炎这个可怕的病种,早期预防的重要性远远胜于治疗,目前来看,广大民众对这个病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许多人前期已经出现了慢性肾炎的的症况,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等到后期出现尿毒症的情况时,已经为时已晚,让人心痛不已,民众对这一块的认知太少。

肾病不同于其他病种,前期的时候不痛不痒,等到身体出现不良反应时,大多已经是终末期,也就在尿毒症的边缘,给病人人和家人带来极大的痛苦。

据统计,慢性肾炎在中国普通人群中的得病率是10-13%,但社会知晓率低于10%。

单以宁波760万人口来计算,至少有90万民众有着慢性肾炎,而就医的人员却不足1万,其他至少有99%的人不知道自己生病,而等到身体出现病变征兆时,才发现已经到了慢性肾炎终末期-尿毒症期,这时候已是无力回天了

针对这种社会现实,尤医生从2012年便开始宣传推广慢性肾炎的科学知识以便引起公众的重视。她每周下到社区给医生进行培训,提高医生治疗肾病的水平;她录制慢性肾病的知识讲座免费赠送给人们,几年下来分发了好几万盘光碟,并将视频上传到优酷与微信,让更多人了解到了这一疾病的危害。

尤医生特别强调对每一例患者的科普教育和授业解惑,这样对可以更好的对自己的情况进行日常的管理,要对这个病做到知其所以然。所以经常开展科普的讲课,为了让更宁波的老年病友们听的懂,理解的了,尤医生更贴心的将课程人为了普通话版和宁波话版。课后再针对病人的实际情况再进行2小时以上的沟通解疑,让患者变身肾病的行家。很多病人在尤医生的宣传讲解下对慢性肾病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不再盲目医治和悲观。

目前,尤医生的肾病门诊随访年均8000多例次,固定随访患者有800余人。更有许多外省的病人慕名前来问诊。

尤医生觉的患者经过科学认识并主动掌握疾病规律后,便可以调整到最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治。在医生了一起努力下获得了超出预期的治疗效果,降低了再住院率。

能让自己的病人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是尤医生最愿意看到的事情,她也在这一道路上继续努力着。

相信在将来“看肾病,就找尤晓青”这一口号将变得越来越响亮。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