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莱德门窗:延长门窗使用寿命的小技巧,您知道多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28 09:10:59
来源:

在日常使用门窗的过程中,使用最多的就是门窗的五金件,它是保证门窗正常使用以及安全的关键性零件!但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很多人却忽视了对门窗五金的保养,觉得每个月擦一下门窗的玻璃就好了,其实门窗五金也需要保养。就好比汽车在使用了一定的公里数后,就要进行一次保养,门窗也,凡是机械结构的东西都必须要进行保养,要不在长时间使用的情况下,机械结构很容易因为缺少润滑或者外界异物的进入而磨损。

 

门窗五金,安装在建筑物门窗上的各种金属和非金属配件的统称,在门窗启闭时起辅助作用。表面一般经镀覆或涂覆处理,具有坚固、耐用、灵活、经济、美观等特点。门窗五金件可按用途分为建筑门锁、执手、撑挡、合叶、铰链、闭门器、拉手、插销、窗钩、防盗链、感应启闭门装置等。

五金件对门窗使用寿命的影响

对于门窗来说,五金件是保持门窗结构的关键性零部件。它能确保窗框与活动扇之间的有机连接。简单来说,五金件的存在确保了门窗的正常开启与关闭,还能保证门窗使用时的安全性。

门窗五金件在长时间不正常使用或者长时间不进行维护时,会大大缩短五金件的使用寿命,以至于影响门窗整体的使用效果、安全性以及使用寿命!因此在门窗使用时对五金件保养显得非常重要。

执手

  门窗执手是日常我们接触最多的五金件之一,因此执手的好坏影响着门窗的使用效果,因此执手的质量是我们最注重的,但是很多时候都会发现,普通门窗的执手用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开始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了门窗的使用效果。坚美定制的五金配件均为德国进口,在使用中可以保证反复开启20万次以上!也就是说按照正常一天开启窗户4次左右,坚美定制门窗的五金件可正常使用5万天!

但是好的五金件也需要一定的维护,因为机械结构难免在正常使用过程中进入灰尘、沙粒等杂质,影响执手的正常使用以及正常寿命。

  注意执手的旋转方向以及操作要领,切忌用死力。尤其注意教会小孩,不要悬吊在执手上摇荡,这样既容易发生危险,又影响门窗五金件的正常使用寿命。

  锁芯转动不灵敏时,可从铅笔芯上刮下少量黑色粉末,轻吹入锁孔中。这是由于其间的石墨成分是极好的固体润滑剂。切忌滴入润滑油,这样会愈加容易粘附尘埃。

  清洁执手时尽可能使用清水清洗,避免采用各种有机溶剂清洁剂。有机溶剂清洁剂容易破坏执手上的镀膜层,影响正常外观颜色寿命。

  合页、滑轮、铰链等

合页、滑轮、铰链等门窗活动部件是门窗开启关闭时所要用到的连接件,它们保证了门窗开启关闭的顺畅以及保证门窗使用上的安全性。可是这些看似简单的五金件没选好,所造成的后果是非常大的,简单到门窗无法正常启闭,甚至门窗掉落!因此帕莱德门窗在五金件选择上非常严谨,尤其在高层建筑门窗中,五金件选择更加谨慎,不仅采用德国进口五金件,还尽可能为了门窗使用的舒适性以及安全性,定制了更多严格的标准来选择门窗的五金件。

·合页、滑轮、铰链等活动部件在长期运动中可能会由于尘埃的粘附而降低功能,每半年时间,滴一到两滴润滑油可保持其顺滑。

·在正常使用时,如发现门窗轨道上有异物,应及时清理,若积累灰尘后,可用吸尘器进行清洁,保证门窗滑轮不应影响其正常使用寿命。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