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快递11.11战绩出炉:单日总收入破峰,分拣产能破千万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2 21:54:46
来源:

 双11线上平台的战火易燃,硝烟弥漫,台前台后更是鏖战不止。11月11日0点至12日0点,全网交易额保守估计8000亿,庞大的交易量背后是争分夺秒的快递配送大军。作为双11快递主力军之一,德邦快递再创佳绩。11月11日当天,德邦快递总收入破亿,其分拣产能也迎来新突破,末端派送妥投率实现超97%,为用户带去了良好的体验。

备战充分,德邦快递双十一单日总收入破峰

今年"双11",全网电商体量全面扩大,对快递企业提出了更加严峻的考验。为保障双11高效运行,德邦快递于今年8月便成立了双11项目组,项目共设立24个战区模块,从场地、人员、车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准备。

在人员保障方面,德邦快递提前对潜在高风险部门进行了人员补充,做好薪酬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实施了1+X激励保障方案,放权事业部自主制定覆盖范围和激励标准,补充高峰期弹性人力资源。

科技保障上,德邦快递今年通过最新的大数据分析系统,提前进行货量和分布预测,进行场地人员的协调和部署,以实现最及时的揽收。

运力方面,德邦快递采取"线路拉直、循环发车"的策略,并整合社会运力,加快货物运转、减少货物在库、在途时间,前期购入的沃尔沃和一汽解放车也在此发挥了重要价值。

2020年双11当天,德邦快递总货量同比增长37%,总票数同比增长23%。11月11日18点13分,德邦快递单日快递收入破亿,相比去年双十一提前了29分04秒,单日总收入也一举突破了去年双11峰值。

黑科技助力,分拣产能破千万

快递行业的发展,改变了购物体验;而技术的升级,助推了快递行业革新。今年双11,德邦快递在运转等环节投入了充足的资源,以加大分拣产能。11月12日7点50分,德邦快递顺德、杭州、上海、深圳、天津、武汉、郑州、苏州等枢纽的分拣产能均突破历史峰值,总产能数据突破千万。

据悉,为了应对激增的快件量,德邦快递提前升级全方位备战系统,采用无人叉车、自动化大件分拣系统、爬坡机等科技手段来协助快件处理。在智能车载称重设备、真空辅助搬运设备、AI智能识别系统的辅助下,接送货卸车时长降低30.4%,分拣违规率下降超过40%。

以德邦快递深圳转运中心为例,今年深圳转运中心全新配备了2套环形小件自动分拣带。该系统采用视觉读码相机,从包裹360°采集运单信息,根据包裹路由信息对接后端摆轮分拣控制系统,实现摆轮自动分拣货物,分拣效率大大提升。

末端火力全开,实现妥投率超97%

在拉长的双11战线下,德邦快递从用户需求出发,火力全开,再度完善了一系列末端"保交付"服务。

为保障双11期间交付环节的畅通,德邦快递对于存在超载风险的门店,提前进行了人员补充,并且做好薪酬和后勤保障工作,完善高峰期的人力资源弹性管理。

此外,由于双11期间派送量比日常增加了2-3倍,德邦快递在今年推广了夜间派送服务。为让快递小哥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大的热情服务好客户,德邦快递不断以激励机制为快递小哥们"充电加油"。得益于此,德邦快递今年双11期间的妥投率高达97%。

据了解,今年双11德邦快递加大力度规范送前预约流程,以及"大件快递上至60kg免费上楼"这项核心服务。而针对货物常遇到的易破损等问题,德邦快递则根据不同货物品类提供专业化包装服务。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家具品类,德邦快递能够提供专业的送装一体服务,以一站式服务让用户实现大件家具无忧购。

与此同时,德邦快递还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网购退换货服务,支持一键下单、上门取件,操作便捷,货物退换有保障。

得益于收运转派各环节的协作发力,德邦快递在双11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如今,热闹的双11刚刚落下帷幕,德邦快递在加紧双11派送任务的同时,也在着手准备下一个重点战场——春节。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德邦快递"春节不打烊"的筹备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这个春节,德邦快递会给客户、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优质服务,值得期待。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