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新一代云原生IoT物联服务于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盛大发布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21 20:02:51
来源:

 

2019年10月20-22日,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界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如期举办。在10月19日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用友网络助理总裁王勇发表“智造始于物联”主题演讲,盛大发布基于云原生技术底座iuap5.0的全新一代“用友云IoT物联服务V2.0”产品,是用友云制造中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支撑基于OT/IT融合的各种应用场景,打造用友云IoT生态圈。

秉承31年制造业服务积淀,实践先行,迭代发展

“用友云IoT物联服务”是用友在物联网领域发布的基础能力平台,是连接硬件设备和软件业务系统的桥梁,提供跨行业跨领域IT/OT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泛在连接、知识沉淀、数据智能、可视化呈现,支撑智能生产、资产管理、能源管理、安环管理、装备后服务等多个服务领域,支撑智能工厂、智能产品、智慧工地、智慧矿山、智慧社区等多个垂直行业。

在31年的发展历程中,用友致力于帮助制造企业实现设备物联。先后服务于航天八院、四川大西洋、新朋联众、江铜贵冶、天瑞集团、福建石化等国内领先生产制造企业,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2018年,用友推出“用友云IoT物联服务1.0”,将设备连接能力全面产品化,并定位为用友云产品的设备接入统一入口。

IoT物联服务提供IT/OT一体化解决方案

“用友云IoT物联服务V2.0”,是用友云制造中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友云制造中台基于组件化、智能化、知识化、社会化、生态化的设计理念,逐步解决制造企业需求“多”“变”的难题,帮助企业控安全、提质量、增效率、降成本、保交期。

“用友云IoT物联服务V2.0”具备以下6大特性:

1、微服务化的云原生产品。“用友云IoT物联服务V2.0”是第一款依托全新一代大型企业云服务技术底座——iuap5.0所打造的云原生产品,秉承iuap5.0“简IT、轻运维、高可用、国际化”的特性,实现容器化微服务开发,灵活弹性,自动扩容,更易于产品快速迭代,快速上线。

2、全面的场景接入。截至目前,平台已完成1569种设备及属性的模板化,支持88种工业协议,包括生产设备、物流设备、视频设备、监测设备、识别设备、移动设备。通过不断积累的泛在设备连接能力,能够有效降低设备连接技术门槛,简化交付过程,大幅减少接入成本,帮助企业实现设备上云。

3、工业智能倍增数据价值。通过设备故障诊断、产品图像缺陷识别、工厂3D模型等通用智能算法和行业专业算法的不断积累沉淀,IoT平台正在逐步走向知识型AIoT智能物联平台。通过工业智能提升物联数据价值,将工业智能融合到工业应用中,产生倍增效应。

4、设备云一体化完整解决方案。“用友云IoT物联服务V2.0”优化整合了用友云设备服务和用友云装备后服务,形成云-边-端的完整解决方案,可满足设备制造商、业主方、服务商、经销商、金融租赁方、政府管理方等多方需求。

5、可视化低代码应用构建模式。通过图形化组态、拖拽式规则引擎、报警服务,实现设备数据和应用呈现的一体化开发。2.0版本内含了5000多个行业图元,可支撑3D组态建模,自动适配多种显示终端。

6、持续运营的IoT物联生态圈。以开放的模式,链接智能硬件、网络通讯、领域服务等各类伙伴,持续拓展应用场景,共同打造用友云IoT物联生态圈。在5G、边缘网关、工业大数据、以及能源管理、物流管理、智慧地产等多个应用场景持续发展优质伙伴。

“用友云IoT物联服务V2.0”,以开放的模式,链接各类伙伴,持续拓展应用场景,共同打造用友云IoT生态圈。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