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双新”博览会 奥科美农业大数据全产业链服务布局扶贫新战略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13:02:02
来源:

 11月9日——12日,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汇集了“互联网+”现代农业和新农民创业创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成果,在苏州这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里,让农业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国家领导人“助阵” 双新双创引全民瞩目

  最为让农业人振奋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出席。国家领导人对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投身于农业的产、学、研多方注入了强心剂。在发表讲话时,汪洋强调,“培养新农民、推广新技术,推进农村创业创新,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汪洋一行还走进展厅,详细听取了全国各省市及各大企业对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发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国家领导人“助阵”的农业博览会,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双新双创’成为群众热议的话题。

  “互联网+”特色农业扶贫调研成果发布 “双新双创”大有可为

  博览会上,来自北京展团的代表企业——北京奥科美总裁眭保华,向记者分享了听取汪洋讲话后的内心感受。他表示:“八年来,奥科美始终保持创业者的初心,坚定开创现代农业的创新之路。奥科美将深入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强调的培养新农民、推广新技术的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我们还要探索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更多可能。”

  11日上午,奥科美以农业部“互联网+”特色产业扶贫专题调研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由农业部举办的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成果发布会。

  现场,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率先发布了2017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认定结果,随后,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进行农业农村大数据实际案例发布、农业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刘桂才向与会嘉宾做了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互联网+”特色产业调研的报告,眭保华也针对此次调研的成果进行了现场汇报。

  据了解,在今年9月,农业部信息中心联合北京奥科美深入全国多个重点贫困县进行深入考察调研,本场发布会将各项调研成果进行集中发布,将为未来的农业、农村,特别是“互联网+”特色产业扶贫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作用。领导们现场发布的各项调研成果,确立了“互联网+”特色产业扶贫是一条引领农村摆脱贫困、促进农业产业升级的正确道路,是决胜脱贫攻坚战的超常规武器。

  农业大数据领导者 布道职业农民发展新格局

  作为以农业大数据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服务集成商,奥科美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农业的发展,帮助农民摆脱贫困致富增收。眭保华在阐述“互联网+”特色产业扶贫解决方案的过程中表示,奥科美将围绕八大方面为贫困县构建全产业链服务,即:

  ——成立扶贫合作社,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

  ——整合产业扶贫联盟优势,建设三产融合示范区

  ——构建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大数据平台支撑全产业高效协同

  ——推动订单农业,实现农产品全程追溯

  ——全产业链统一融资,降低融资成本

  ——生产基地连锁化经营,统一规范,统一管理

  ——统一托管种、肥、农药、农机农技服务

  ——成立义田农学院,为农业企业和农场输送管理人才,为贫困县培训和输送扶贫合伙人,培养掌握现代农场管理技术的新一代“上山下乡”知识青年,为中国农业发展培养中坚力量

  现场,与会同仁们对奥科美的农业情怀,以及对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的不断探索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期待奥科美未来能够培育更多优秀的职业农民,继续为中国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毫无疑问,此次博览会已成为高规格、影响力巨大、极具权威性的现代农业博览会的范本,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技术创新、跨界融合等,其“后效应”将会被无限释放,意义重大。

  正如汪洋强调:“重视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更多政策扶持农业、更多人关注农业、更多人才投身农业,中国农业正走向无限宽广的大未来。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