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双新博览会 美菜开创农业服务新模式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3 15:19:47
来源:

11月9日—12日,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简称“双新双创”博览会)在苏州举行,美菜网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互联网巨头企业一起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创始人刘传军在此次大会上进行了主题为《美菜大源头战略 开创农业服务新模式》的分享。

QQ图片20171113094059

(现场CEO演讲图片) 美菜网创始人刘传军

互联网+农业:美菜插上腾飞的翅膀

刘传军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三年来的发展路径,他讲道,美菜网是一家互联网+农业的创业公司,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改变农业、农村和农民,目前的业务已经覆盖全国近50个城市。2017年底,美菜网农产品上行将超过百亿元规模,其中,果蔬产品将超过8亿斤。

刘传军还向我们讲述了两个“新农民”的典型案例。一位是随着美菜业务发展的传统农民,他享受到农业互联网的红利,规模由4亩地变成400亩地,成为了“新农民”。另一位是拥抱创新的城里人,跟随着美菜模式,带着城市的资源和思路,返乡创业。

他的下一个话题,说起了精准扶贫。今年5月,美菜网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发起了全网助销扶贫菜的公益项目,联合美菜网众多供应商结成扶贫菜帮扶联盟。刘传军表示,美菜目前已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当中,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力支持。未来,会更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贫困地区百姓的生活更美好。

 

QQ图片20171113095334

 

大源头战略:美菜加强科技创新

刘传军表示,下一步,美菜网将启动大源头战略,将供应链下沉到农村市场,以现有中央仓为支点,将以探索成功的标准化模式覆盖三、四、五线城市,供应链进一步下沉到农村市场,推动农村农业的发展,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国上千个乡镇的农业服务。

在互联网+的时代,美菜网以互联网+农业的方式,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自身的渠道优势,创新农村农业服务,促进农产品流通,解决销路给农民安心的保障,并要求源头端建立生产标准,保证上行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从而实现良性循环。

据悉,美菜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针对生鲜农产品的云仓体系,这一创新之举将大大的提升美菜农产品供应链系统,对未来美菜的全国扩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借此次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双新双创博览会的契机,刘传军表达了他的新思考和希冀:“未来,美菜的新农业模式将进一步缩短农村和城市的距离,助力改变中国农业,并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8亿农民谋幸福,让农村生活更美好。”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