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权威齐聚首,修益升承办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03 15:10:00
来源:

 2018年3月31日,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学术高峰论坛在杭州萧山剧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微生物学会微生物组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乳酸菌专业委员会主办,修益升益生菌国际研究院承办,会议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基层医师参会,针对人体微生态国内外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分享与探讨。

此次盛会的承办单位“修益升益生菌国际研究院”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郭晓奎、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秦环龙、日本名古屋大学微生物学博士肖金忠、哥德堡大学微生物专业博士Anders Henriksson、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博士后薛勇,共同围绕益生菌行业发展问题,益生菌科学知识和国际前沿技术与应用、益生菌国内发展历程及现状以及益生菌在儿科、炎症性肠道疾病、慢性病调理中的联合用药诊疗方案等议题进行分享及研讨。

业界权威齐聚首,修益升承办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2018(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与会专家合影

本次高峰论坛由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顾问陈有容教授、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肠道微生态专家沈通一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副教授刘畅担任学术主持人,大会伊始,作为本次大会主席,国内微生态学研究领域专家秦环龙教授致开幕辞,同时向莅临的专家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会议顺利举办。

业界权威齐聚首,修益升承办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大会主持人:从左到右,沈通一博士、陈有容教授、刘畅副教授

人体微生物组是人的“第二基因组”,与肥胖、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肝病、过敏性疾病等人体疾病息息相关。人体微生物组的研究和应用已成为精准医疗大潮下的一股重要洪流。在专家论坛第一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教授带来的《微生物组与健康》报告,他讲道,既然我们已经掌握了肠道菌群与宿主的健康及疾病有密切关系,就可以通过对肠道微生物组的干预实现疾病预防和治疗,临床常用的干预手段包括加法干预、置换干预和减法干预。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组成的专家联合顾问团建议通过益生菌外来补充法实现肠道内有益菌扩增,从而保持肠道菌群平衡,让人体永葆健康状态。

业界权威齐聚首,修益升承办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郭晓奎教授

现阶段,癌症即恶性肿瘤,已成为最普遍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世界每年产生癌症新病例早已超过千万。其中,中国每年癌症新病例占到20%,是威胁健康的一大公敌,结合基层癌症多发的现状,国内微生态学研究领域专家秦环龙教授向基层医师分享了《肠道微生态影响肿瘤治疗策略及临床价值》的专题报告。秦教授指出,通过筛选与癌症复发相关的肠道菌群,作为潜在的治疗“靶点”,有望成为治疗癌症的有效方法。益生菌及其代谢产物具有维持肠道菌群稳定、减轻局部炎症反应、加强肠道屏障功能、降低肠道通透性及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调节肠道菌群,从而减少有害菌的数量和改变胆汁溶解性,使胆汁减少向致癌物二次胆汁酸的转化。相信随着科研深入和技术进步,益生菌将会开创绿色医疗新领域。

业界权威齐聚首,修益升承办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秦环龙教授

益生菌在人体慢性病治疗领域中也有着重要的发现,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博士后薛勇细致生动地阐述了《益生菌在慢性病治疗中的作用》,他全面讲解了益生菌防治慢性病的临床研究进展情况,深入揭示了人体微生物组与慢性病间的关系,表明益生菌在调理慢性病方面有着重要关联,同时分享了最新的案例。国内外多年的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人体许多慢性病是由微生态失衡引起的,使用特定的益生菌通过恢复微生态平衡可有效地进行预防与治疗。益生菌作为一个新的学科,还需要继续探索。通过研讨会进行科普和教育,对于基层医生,包括到场的所有人来说都很有意义。

业界权威齐聚首,修益升承办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薛勇博士

与此同时,哥德堡大学微生物专业博士Anders Henriksson,从关注儿童健康方面分享了《肠道微生物对儿童健康的作用》的专题演讲,针对在便秘、肠易激综合症、呼吸道感染等儿科治疗中对于益生菌的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益生菌在儿科已得到广泛应用,研究表明益生菌对改善整体症状、腹痛、腹胀、胃肠胀气有较高的证据级别,未来将进一步深入研究益生菌在其他疾病中的应用。

业界权威齐聚首,修益升承办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Anders Henriksson博士

生命科学微生态的研究,是关乎人类健康的关键性研究,日本名古屋大学微生物学博士肖金忠,此次围绕《亲和人体益生菌的生理功能特征与临床应用》带来了最前沿的益生菌科研技术成果,用最直接有效的数据进行了深刻剖析,全面透彻的将科研成果呈现在大众面前,国际上研究发现益生菌对多种疾病有正面积极的作用,如肠易激综合症、乳糖不耐症、呼吸道感染、过敏性皮炎、自闭症等,并指出微生态平衡是开启健康生活的钥匙。

业界权威齐聚首,修益升承办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肖金忠博士

本次峰会是具有前沿性、前瞻性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一次高层次学科战略益生菌学术盛会,国内外众多医学专家学者带来的学术成果是震撼且权威有效的,这种新思路的冲击融合拓宽了益生菌行业临床应用的更多可实施性,推进人类微生态临床医学研究的新高度、新跨域、新视野,进一步拓宽了全国各基层医生的医术视野,很大程度上打破了临床微生态疗法的医学瓶颈,进一步提升了益生菌微生态领域的更多临床经验及可操作性,这无疑是益生菌行业再次跨越式的发展见证。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医师通过共享国内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对于未来如何提高国民健康意识、改善居民生活方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最后,大会主席微生态学领域专家郭晓奎郭晓奎教授对此次大会作了闭幕总结,他对“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学术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修益升益生菌国际研究院的持续发展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及时交流与分享,相信微生态产业的光明前景尽可期待。正确运用益生菌,或联合用药可提高治疗效果,助力我国国民健康,实现健康中国梦,引导中国医疗体系良性循环的发展。

修益升益生菌国际研究院

修益升益生菌国际研究院致力于益生菌菌种筛选、益生菌产业化、益生菌产品配方研究、益生菌临床应用研究等益生菌领域科学研究,并联合各专业机构和协会举办益生菌领域论坛和研讨会。为益生菌行业的持续发展,人类的健康事业积极努力而不懈进取。为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加速益生菌产业技术进步做出基础性、前瞻性贡献。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