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信试纸,高危行为后请及时自测!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6 13:26:24
来源:

艾滋病防治任重道远,准信HIV试纸药监局备案

 

近日,一则“高校内设匿名检测包,上架一天已售罄”的新闻引发人们的关注与讨论,艾滋病再次进入人们的热点。根据四川省卫计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艾滋病性传播占比持续上升,四川2016年1-10月新发现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性传播占87.5%,全省疫情年龄分布以青壮年为主,青年学生、老年人群感染呈上升趋势。面对日趋严重的艾滋病防控情势,科学的宣传教育与及时防治工作已是当务之急。


 

大家都知道艾滋病,为什么还是不停有人被感染呢?笔者专程与准信HIV试纸负责人取得联系,针对这一问题他表示眼下科学的艾滋病预防手册都有印发,也有老师专门进行讲解工作,但是效果却不是很理想,一方面缺乏专业人士进行现场说法,出现了不少学校老师匆匆走场,或是让学生自己看书的情况,其中绝大部分没有对类似同性性行为等情形做专门的讲述。另外一方面,艾滋病往往伴随着吸毒、共用针头等情况出现,艾滋病防治需多方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效果。另外,除了加大宣传和相关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外,有危险接触行为的个人不该存在侥幸心理,因及时进行自测或者到相关医院或疾控中心进行正规检查。


 

其实,除了文章开头提到的匿名检测包以外,使用HIV试纸也能快速对自身是否感染进行判断,非高校学生也能进行快速自查。但是就目前来说,市场上的HIV试纸鱼龙混杂,品牌众多,不能保证检测是否有效,也给使用者带来错误的信息,造成恐艾心理、自暴自弃等消极心理的产生,更有可能耽误了感染者治疗的最佳时间。准信HIV试纸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产品经过严格临床测试:4726个样本,检测准确度99.8%(敏感性为99.3%,特异性为99.9%)。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1/2)抗体诊断试剂因其安全、快速、准确等特点被国内多个省市疾控中心引进诊断艾滋病,是目前世面上最为准确的HIV试纸检测产品。准信品牌中国生产基地坐落于北京宝瑞源工业园,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且为ISO9001、ISO13485国际体系认证企业,获得欧盟CE、美国FDA认证证书。该基地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拥有GMP厂房和全套快速诊断试剂生产线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在全球拥有上10亿的用户,在中国也占有强大的市场份额。

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在加强科学的教育与宣传的同时,类似准信HIV试纸之类的技术进步也能对现状带来极大的改进作用,但更为重要的是个人防范意识的提高,积极参与到防艾抗艾的历史进程中来。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