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1 15:55:59
来源:

经过一冬天的蛰伏,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日子,是该运动起来的时候了,想运动跑鞋自然少不了,给自己可以来双“绿尾”、来双“NMD”又或者“Yeeze 350”。那我们又该给爱车换上什么样的跑鞋呢? 这次我们就给爱运动的车主们介绍两款最新最应景儿的性能系“新跑鞋”!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今年的头两个月,沉寂很久的高性能运动轮胎市场又有了新的生力军,邓禄普和普利司通不约而同的在这两个月内将其高性能运动型轮胎引入了国内市场,

  终于来了 邓禄普 DIREZZA ZII STARSPEC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ZII STARSPEC 是邓禄普产品线中高性能运动轮胎DIREZZA系列的顶级型号,是专门为追求车辆性能及操控的驾驶者所开发。早在2010年其前身Z1 STARSPEC就已经在国内上市并销售,不过由于当时国内性能胎市场本身的发展状况,所以并没与流行起来,反而是早期的DZ101型号凭借无敌的性价比,在国内消费者中为邓禄普的性能胎开拓了市场。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 DIREZZA ZII STARSEC在国内称为 Z2☆,拥有众多仰慕者,虽然15年就已经在国外市场开售,但国内一直等到今年1月才正式发布。 

  也许是看到了国内高性能运动型轮胎需求的增长,以及消费者水平的提升,邓禄普在今年一月份终于把ZII STARSPEC引入了国内,在此之前这个级别的高性能轮胎在国内市场只有普利司通的RE-11和优科豪马的AD08可选,ZIIStarSpec的加入让我们有了更好的选择。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DIREZZA ZII STARSPEC在设计上完全以性能提升为目标,同样加入了邓禄普专利的4D NANO DESIGN技术,在提升胎体橡胶的整体刚性的同时,保持了胎面橡胶接触地面时的柔韧性,同时新材料在低温时的发热性可以让轮胎更快的进入工作温度,在行驶初期就能发挥应有的抓地性能。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新的橡胶配方进一步增加微粒子炭黑成分的含量,优化聚合物的比率,与上代产品相比耐热性能提升,抗磨损能力也有所加强,在保证日常行驶舒适性的同时,在赛道日这种高强度的使用中能坚持更长时间,让车手可以稳定发挥,得到更好的车辆极限,以及更多驾驶乐趣。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ZII STARSPEC的另一大特点是优化了高端性能胎的排水能力,以往的同级别产品大都追求干地的极限操控效果,而湿地性能都会有所妥协,而ZII StarSPEC则在减少了胎面花纹沟槽的前提下,还能够确保轮胎的排水性能,即使遇到湿滑路面,驾驶者也可以安心驾驶。

  与同级别对手相比,ZII拥有很好的均衡性,在美国Tirerack的测试中,与同级别的三款竞品相比,ZII STARSPEC的干湿地圈速成绩都很优秀,同时拥有较好的操控反馈。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 TireRACK对Z2☆以及竞品的湿地圈速测试成绩,蓝色为寒冷天气成绩,红色为温暖天气的成绩,可以看到Z2☆在湿地成绩上还是很出色的,其他产品包括AD08R在内都对气温较敏感,寒冷天气下性能有明显下降。

  不过ZII StarSPEC也并非100%完美,在实际油耗测试中,它的百公里油耗表现要比对手们都差一些,但对于一款高性能运动型轮胎来说,更快的速递和更好的操控才是它的目标。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 油耗反馈的平均结果Z2☆处于劣势,为几款参测产品中油耗最高的,每加仑汽油只能跑27.5英里,换算成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5升(这也算高啊?)

  在进入国内市场的初期,ZII STARSPEC暂时还是全进口产品,所以只提供了应对常见性能车型的6种型号,胎面宽度从215到265mm,除一款17寸型号外,其余5款均为18寸。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在售价方面,我们从经销商方面得来的信息基本与国内同级别的竞品相同,有些还略有优势,有兴趣的人可以搜下“马云家”的报价

续写RE-11的传奇?普利司通 RE-71R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对于性能车爱好者们来说,提到普利司通脑海里立马就能蹦出“RE-11”这几个字符,跟宝来时代的DZ101相比,普利司通的POTENZA博天族 RE-11也是一款神一样的轮胎,曾几何时,跑赛道日的标配除了高R就是RE-11轮胎了,凭借较大的出货量以及国产后贴心的价格,RE-11曾经火遍了大江南北的性能胎市场,车友们只要提及“你用的什么胎?”百分之80以上的答案都会是“RE-11”。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不过现在RE-11将成为过去,就在前两天,普利司通终于在国内市场推出了全新的继任型号RE-71R!其实在日本国内,RE-11已经经过了RE-11A从1.0到4.0的多个版本的改进,但普利司通并没有将RE-11A家族引入国内,如果没有1月份邓禄普ZII STARSPEC的引入,RE-71R可能也没这么快进入国内。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 从搏天族系列的进化图可以看出,RE-71是一个拥有历史的名字,如今的RE-71R肯定也被普利司通寄予厚望。

  为什么从RE-11直接跳到了RE-71R? RE-71是POTENZA博天族家族的创始之作,1979年首次面世,曾经是法拉利F40保时捷959车型的原配出厂轮胎,而普利司通在30多年后的今天重新启用RE-71R这个型号,可见对于这款新产品的信心满满。

  RE-71R与RE-11相比可以说是更加追求性能的全新产品,抛弃了RE11系列所采用的非对称胎纹设计,改为对称式花纹块,同时也进一步减少了胎面花纹沟以换取更大的轮胎接地面积。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 RE-11与RE-71R,胎面花纹已经完全更新完全看不出是一个系列的产品,RE-11的非对称式设计已经被抛弃。

  RE-71R采用了“7”字型花纹沟设计(这可能也是之所以启用RE-71R这个型号的原因之一),通过花纹沟不同角度的互相配合,在确保操控性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排水性能;胎面中央两条宽阔的纵向花纹沟,确保了优异的排水性能;此外,不相连的横向花纹沟与加强型胎肩花纹块,也进一步提升了轮胎的刚性以及在极限转向时的抓地性能。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在普利司通的测试中,相同赛道的相同弯道,RE-71R的弯道速度相比RE-11A(注意是RE-11A)提升了2.4%,在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RE71R同样拥有自己的短板,在美国Tirerack的测试中,RE-71R的胎噪声仅次于另外一款垫底的产品,名列倒数第二,想要极限性能和抓地力? 胎噪就忍了吧!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 不知道是殊途同归还是有意为之,反正对于这两款新上市的同级产品来说,这胎面花纹真是有点“傻傻分不清”,中央相同的两条大型环文沟槽加上两侧对称的“7”字形花纹,真是横容易混淆。

  RE-71R的首批上市型号要比邓禄普实在,提供了从15寸到19寸的15种规格型号供选择,由于是刚刚上市,所以RE-71R系列产品的价格还没有太多反馈,同样通过“马云家”来查询似乎与前代的RE-11相差不大,确切价格肯定要等大量上市后才能评判,但有这么多对手在,想必价格也不能上涨太多。

性能至上 近期热门运动型轮胎新品推荐

  结语:随着国内车主对性能胎需求的增强,越来越多的新品将会来到我们身边,像以前那样靠一个型号一款胎就能卖七八年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当然是越来越幸福的,这次只是借着两款新品的上市做了简单的介绍,等我们拿到样品的时候,我们会做一次同级别竞品的实测,如果想看对比评测的话,多多回复吧,让我们听到你的声音!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