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案例就能看懂:助力收入超七千亿的京东战略重点——全渠道如何神奇 - 电商报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14 11:52:55
来源:

 3月11日,京东发布的2020年度财报显示,全年净收入为7458亿元,“全渠道”成为三大重点战略之一。在一个收入超千亿美元的大盘子里成为重点战略,也就成了电商行业的风口,那么品牌商如何利用这个风口做大生意呢?这里就有一个案例可以从一个维度让我们了解京东的全渠道战略。

 
 
 
京东超级全城购着力于从营销层面助力品牌全渠道增长。3月7日的“悦诗风吟京东超级全城购”就为品牌带来了强势增长。
 
3月7日当天,悦诗风吟线上订单量相比前30天日均增长超过6倍,线下订单量日均增长超过2倍;当天新用户数量相比前30天新用户日均增长近6倍,品牌会员增长数量是前30天日均增长数量的近11倍。
 
这场活动为悦诗风吟带来销量粉丝双增长,线下实体店价值攀升,全面展现为品牌全渠道赋能价值。
 
 
 
联动线上线下 带动品牌销售、用户增长爆发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京东全渠道战略将通过独特的供应链和技术能力,打造服务于即时消费市场的LBS技术能力,继续加强支持多行业、多业态、多场景的全渠道供应链、全渠道营销和门店数字化等核心能力。
 
2020年底,悦诗风吟与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就商品管理、数字化营销、用户精细化运营、履约优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消费者的美妆需求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优质美妆商品1小时送达,这次合作成为了京东美妆打造美妆品牌“即时零售”的新样本。
 
京东超级全城购作为京东全渠道营销中的重要一环,依托独特的供应链和技术能力,为品牌实现全渠道营销打造了绝佳通道。
 
3月7日,“悦诗风吟京东超级全城购”活动启动,在线下覆盖了悦诗风吟全国230多家门店,线上产品也升级到了200多种,消费者可以在京东APP选购附近悦诗风吟门店的产品,由达达快送在门店取货配送,让消费者畅享即买即得、1小时送达的便利服务体验;同时在线上活动也有强势辅助,推出了超值的满减、大额券、赠品,还有联名POPMART推出的新品护肤礼盒,对于有着“美妆自由”需求的人群来说,这样的速度和活动的力度很难拒绝。
 
当天活动不仅带动品牌带动全渠道销售爆发,还为品牌带来用户强势增长的“能量池”。3月7日悦诗风吟线上订单量相比前30天日均增长超过6倍,线下订单量日均增长超过2倍;当天新用户数量相比前30天新用户日均增长近6倍,品牌会员增长数量是前30天日均增长数量的近11倍。
 
持续加强全渠道营销能力 为品牌创造价值
 
“悦诗风吟京东超级全城购”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卓有力度的促销、高效率的履约能力,让消费者进一步感知到了悦诗风吟品牌的魅力。在这背后,离不开京东从数字化营销、用户及流量精细化运营、商品管理能力升级等方面对品牌的赋能。
 
覆盖线下230多家门店,此次与京东超级全城购的合作,为悦诗风吟的突围带来了希望和启发。京东超级全城购带来的流量辅助和全渠道整合实力,在助力悦诗风吟在线上资源得到飞速发展的同时,线下资源也被有效盘活。更通过线上线下之间的互补互促,为核心客群建立起了复合消费场,用多元化的触点来促进营销。
 
在线下,体验式的消费逐渐成为主流,线下店需要打造具有游戏性、沉浸感和心灵触动力的渠道运营方式,在商品和品牌之外提供更多附加值,与线上既有所区分又互为辅助。
 
京东超级全城购塑造了一个可持续的消费体验场域,全面发挥店面的“根据地”价值。当天活动中,不仅有1小时达的速度来打造即需即买消费体验,进店消费者还可以在店铺内参与H5页面的抽奖互动点亮城市,通过注册会员获得试用好礼和专属礼盒的机会,边逛边买边玩,体验感加倍;同时,即买即得的自由速度,促动了品牌营销的格式换代。
 
京东超级全城购将悦诗风吟与用户的连接从单向变为多维,线下实体店可以直面消费者实现沟通,线上销售数据可以快速反馈市场效应,助力品牌获取强势增长势能。
 
流量从线上穿越到线下,从线下反哺回线上,营销方式从单纯买买买到情感对对碰,消费者体验在升级,品牌的成长内蕴也在不断充实,京东超级全城购的全渠道布局为品牌找到了新的增量赛道。
 
据了解,京东超级全城购将继续加强支持多行业、多业态、多场景的全渠道营销能力,助力品牌挖掘出更多的发展空间。
 
————————————————
原文作者:田宁
转自链接:https://www.dsb.cn/141631.html
版权声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保留以上作者信息和原文链接。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