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影视热剧“反哺”原著 京东金榜12大趋势揭秘当下消费热潮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11 19:19:54
来源:

 翻拍剧看的意犹未尽?原著读起来!剧中选角不合心意?去原著里面自己臆造一个!觉得翻拍的还原度不够高?去原著里面再探索!这一届读者的入戏太深,看剧还不够,反手再来撸书,这波操作实在是6的飞起。

12月10日,在“2020京东金榜年度颁奖盛典”上,京东金榜联合人民网财经发布了以“各凭热爱 一起出圈”为主题的“京东金榜年度十二大消费趋势”。其中,在图书消费领域“追著影者 领阅出圈”的趋势,生动地诠释了这一届消费者在阅读中的多元角色切换行为。那么,他们为何热衷于从“剧党”换位到“原著党”?今天让我们来揭晓——


 

当观众还不够过瘾,原著党走起!

在“京东金榜年度十二大消费趋势”中可以看到,《庆余年》、《流浪地球》和《法医秦明》系列都进入了2020影视化IP类图书销量的TOP阵营,《法医秦明》的图书销量更是猛增了10倍有余。

有些网友表示,看完影视剧有点上头,而《庆余年》等热播剧的续集久等不至,范闲究竟复活了没?三皇子什么时候下江南?范闲和林婉儿最后顺利成婚了没有?这些悬念挂在心里让人抓耳挠腮啊,无奈之下,转战原著吧!

还有一些网友坦言,看影视剧的时候,有些地方没看懂,希望在原著里解谜。比如看《流浪地球》,对北京三号地下城警务站、地球发动机喷口这些细节非常好奇,必须得从原著里找一找有没有更详细的描写才能解惑。

《法医秦明》系列更是如此,受题材限制,影视化之后表现的空间有限,很多读者更希望在原著里面细细揣摩,并沉浸式的体验与追剧完全不同的悬疑气氛。


总之一句话,看原著的体验和追剧完全不同,通过热播剧来审视原著,也算是一种补差行为,让人上头又上瘾!

这波从热播影视剧到原著的反向输入,还带有鲜明的性别特征。京东金榜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男生更喜欢脑洞大开的《庆余年》,而超过60%的女性更喜欢《喜宝》这类感情细腻的文,但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的“追著”热情,都成功带动了原著以及IP的破壁出圈,让它们获得了更广泛的影响力。

出圈!我们的热爱要被更广阔的世界看到

盘点今年的消费市场,“出圈”一词崛起,消费者自主消费意识的觉醒形成新的风潮,“京东金榜年度十二大消费趋势”中所呈现的新趋势中,那些为热爱而来的消费,被更加广阔的世界看到。

科技领域的创新和突破性发展,往往最能引发热议和讨论。今年,5G等新技术的应用让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数码商品备受追捧,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通过抢占科技创新产品的高地来更早、更快地触碰未来。根据京东大数据显示,2020年与“手机”搜索相关的联想词前三分别是“游戏”、“5G”和“新品”。而在具体的销售表现中,搭载SoC芯片和5000万超感知徕卡四摄的新品华为 HUAWEI P40 Pro以优异的拍照性能备受消费者追捧,拥有144Hz竞速屏和液冷散热系统的vivo iQOO Neo3 5G手机游戏性能出色,获得了大量用户好评。

QQ图片20201211155733


在疫情期间漫长的宅家日子里,“新鲜煮意 美味出圈”的趋势中,我们可以看到品质厨电的消费崛起,折射着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探索;还是因为疫情,人们对于家居生活的品质感有了更高的要求,物联生活给予了他们更多的选择空间,促成了“AI生活 智慧出圈”的趋势,那些AI智能看护、减蓝光台灯等小确幸让家居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了。

跟着京东金榜消费趋势走,在不同的“圈”中游弋,明明白白看到自己的需求,让亿万人的选择成为最强的购物参考,不管是阅读还是手机,不管是厨电还是美颜神器,跟随京东金榜呈现的潮流趋势下单绝不会错,走起!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