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冰箱企业如何引来央视聚焦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2 11:21:08
来源:

5月16至18日,中央电视台《致匠心》摄制组走进奥马冰箱,全方位深度记录奥马冰箱的“匠心”和“智造”,据《致匠心》纪录片“一个行业只选一家优秀企业”的原则,奥马冰箱是央视《致匠心》唯一入选的冰箱企业,成片《致匠心·奥马篇》将在CCTV9、CCTV发现之旅频道播出。

《致匠心》是中央电视台全新打造的一档纪录片栏目,栏目以各行业中的精英企业为拍摄蓝本,聚焦于中国优秀民族企业的发展历程纪录匠心的足迹,旨在向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并借此呼吁企业匠心回归,让企业在匠心的传承中源远流长,同时重树国人对中国制造的信心。

企业之魂,始于匠心

作为业界唯一专注于冰箱生产制造的上市企业,奥马的发展历程、创业故事和产品特色等素材,完全吻合《致匠心》栏目组传递工匠精神的核心意义。奥马创业之初,核心团队均是来自产品制造、品质管控等岗位,可以说最擅长的就是如何制造出一台质量可靠的冰箱,一开始便将自己定位为专做欧盟出口市场,以欧盟最高标准来生产冰箱。从2003年至今,累计销量超过5500万台,2008年至今已连续十年出口欧洲市场销量第一,产品畅销全球,真正做到了用匠心制造、出口品质赢得世界的广泛认同。此次奥马冰箱经过审核最终能够入选央视纪录片《致匠心》,正是由于秉持“匠心制造,出口品质”的理念与CCTV纪录片《致匠心》节目的宗旨高度契合。

出口品质,匠心制造

工匠精神,近年来多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上,工匠精神的核心是企业要追求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不知不觉,秉承“工匠精神”的奥马已经在制冷行业走过了十五年,如今,奥马凭借雄厚自主研发制造实力,已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冰箱出口市场的领跑者。同时,奥马也是行业率先践行“三同”理念的家电厂家。出口和内销产品都使用同一条生产线,并坚持同样的生产标准,拥有同样的品质保证 。奥马对冰箱领域的专注和严格品质的坚持,在产品制造的每一道工序上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把质量和成本做到极致,让性价比优势成为企业的标签,以品质立足市场,以技术占领市场。

工匠精神,世代传承

在镜头前,我们看到的是奥马冰箱近十五年的奋斗史。奥马工厂里还有许许多多幕后的匠人,我们甚至可以从产品品质里去读懂这些坚守信念工匠们背后的故事。多年来,他们匠心打造的冰箱越来越能赢得国内外市场的认可。正是由于这份坚守,是央视《致匠心》大型纪录片最终选择奥马的理由之一。奥马正借助“工匠精神”,积极追随国家号召,将更多高品质的冰箱推向“一带一路”沿边沿线国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中国制造企业匠心传承,走到台前,让更多中国人、乃至世界看到,中国企业精益求精、永不言败的工匠精神。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