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美味坊中尝——书香大师工作坊挂牌成立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30 10:08:04
来源:

 《舌尖上的中国3》搜罗起的大半个中国的美食,成了今年人们制定美食旅游地图的重要素材。而占了第三季不少篇幅的苏州美食,更是吸引了广大吃货们的目光,抓住了好多人的胃。“食色性也”,吃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如何吃更是老生常谈。

作为一家集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时尚、婉约与华贵为一体,倡导“体验生活,品味文化”的现代生活理念,融入“恬淡中和、翰墨飘香”人文精神,把“雅生活”的方式融入经营之中,给客户以可触摸、可体验的人文主题酒店集团,在这次《舌尖上的中国3》播出之前,便将大师工作坊的成立提上议程。

 

 

书香酒店集团董事长 朱巍先生在挂牌仪式上致辞

 

 

3月23日下午4点,在书香府邸酒店·平江府半园当中,进行了“大师工作坊”的揭牌与挂牌仪式。书香酒店集团董事长朱巍先生、以潘小敏为首的多名大师工作坊的优秀核心厨师团队及苏州主要媒体记者,都到场见证了这项大事记。

 

 

书香酒店集团以潘小敏大师为主的厨师团队

在中国的各个历史发展阶段,总有文人用他们的参与和热情,推动饮食文化的发展。他们聚集、品尝,以食物表达志趣和理想,称为文会宴,文会宴构成中国宴席文化的精粹。文会宴一直有着“高端”的定位,在之前,文会宴都是由大户人家以及达官贵人,文人雅士所食用的,在普通老百姓面前很多美食可能都是闻所未闻。大师工作坊的成立不仅仅是为了打破世人约定俗成的局限性,在现实生活中再现《舌尖上的中国3》第三集中由潘小敏大厨掌勺的文会宴,更是将大师工作坊作为了书香酒店集团的菜品研发中心,旨在挖掘更深层次的美食,希望提供给顾客的不只是珍馐美味,更加是一种文化的体验,进而推动饮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本次揭牌仪式发布了文会宴菜品,共计16道(冷菜:书香酱鸭、虾籽白鱼、酒醉花螺、皮蛋混搭、香椿白鸡、荷叶冻肉;热菜:一虾三吃、金齑玉脍、火腿甲鱼、云林鹅、牡丹玲珑鲊、四味水仙、腌笃鲜、鹅汤馄饨、草头饼、奶酪鸡头米)。

大部分菜肴都是在《舌尖上的中国3》中出过镜的。尤以云林鹅、茄鲞、金齑玉鲙、一虾三吃为最,吃肉之前先喝汤,鹅汤鲜美,异香扑鼻,鹅肉肥嫩,酥烂脱骨;茄鲞就是《红楼梦》中刘姥姥在大观园里吃到的变了味的茄子;一虾三吃,将虾松拌在虾仁中的创新吃法才能将这道菜的精华吃出来。除此之外,大厨们新研制的书香酱鸭、火腿甲鱼等一改往日的众人对大鱼大肉肥腻的印象,入口丝毫不觉油腻,反而更添清香之气,是一道道的养生佳品。

 

 

书香酒店集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已在全国六省十六市拥有直营、加盟酒店逾40家,并形成了书香府邸酒店(精品)、书香世家酒店(主题)、书香心泊酒店(智慧)、书香门第酒店(精选)、胥城大厦等多个多元化、高中低不同档次的关联品牌。据了解,文会宴的完整桌餐在3月26日起即可在书香府邸酒店·平江府进行预定,山塘府邸、无锡巡塘府邸酒店、胥城大厦、苏州树山温泉度假酒店都将陆续推出。同时,大师工作坊今后每个月推会出新菜的试吃品鉴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