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果汁和罐头做起,她立志打造水果商业生态链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16 15:41:46
来源:

 记者找到刘欣的时候,她正在洗果机旁看着经过清洗的橙子争相涌进检果机。看着记者微微诧异的眼神,刘欣没有觉得奇怪,毕竟在旁人看来,刘欣并不像一家企业的老板,她眼底的笑意是清澈的也是热烈的。她带着我们参观这条投入生产不久的流水线,而在这边走边说间,我们也了解到了刘欣的故事。

“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打算做果汁的,这事儿太麻烦了。”刘欣的公司原本只是个生产水果罐头的小企业,向当地果农收购水果进行加工,再以罐头的形式卖给供应商,虽然生意做得不大,但用刘欣的话来说“生活还是有滋有味的。”

 

 

事情的转折就发生在2015年的夏天,那年的橙子大丰收,每个都是个大饱满,肉汁充沛。然而正是因为这样,橙子的市场非常饱和,使得果农的橙子大量滞销。眼看着快要烂在地里的橙子,走投无路的果农唯有找上了刘欣。“当时工厂的门口挤满果农拉来的一车又一车橙子,走都走不动!”

眼看着前来求助的果农,刘欣也是无能为力。“水果罐头虽然有一定的保质期,但实际上没有哪个供应商不喜欢日期新鲜的。”对于刘欣的公司规模而言,即使收了这批橙子,连轴转加工成罐头,最终也没有市场愿意接收这批水果罐头。

满脑子想着怎么做罐头的刘欣,被堵在工厂门口的果农提醒到,这些橙子还可以拿去生产果汁。“之前不是没想过做果汁,只是那些设备,要不就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要不就价格太高,我买不起啊”刘欣并不想冒这些风险。

“后来我想啊,要不就直接买个技术专利,做自己的果汁”刘欣笑了起来,嘴角露出一只小小的虎牙。“我就联系汇桔交易平台,让她们帮我找个合适的技术专利。”有了外力的帮助,经过四个月的筛选、协商之后,汇桔交易平台帮助刘欣与国内某高校达成了合作,购买了现在厂里正在使用的果汁生产技术专利。

 

 

这项专利的技术用于制作果汁出汁率高,出来的果汁口感也好。“就给你们打个比方吧,如果以前一个橙子能做一瓶果汁的话,现在一个橙子能做到一瓶半的量。”说着说着,刘欣给记者递来几瓶橙汁,我们尝了之后,确实觉得这个橙汁比市面上的其她果汁口感还要好。

“既然都做了,就做好点吧。”本来没想着在橙汁上花费太多精力的刘欣,看到橙汁出来的效果这么好之后,决定要好好打造这款产品。“又要找包装设计、又要找宣传推广,那段时间真是非常忙。”

更重要的是,新产品想要被市场接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问到刘欣短时间将自己的橙汁打入市场的秘诀,只见她肯定的说“真的是靠品质在说话,以优质的品质打开市场!”

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欣没想到,开始只是抱着尝试心态的情况下生产果汁,最后能带来那么大的效益,陆陆续续找上门的供应商使得刘欣的生产线一步一步扩大。“这可以说是双赢的局面吧”确实,做橙汁既为刘欣带来了不菲的收益,同时也帮果农解决了橙子销路的问题。刘欣现在的目标不止于此,对未来,她有了更大的规划“我打算再开更多的生产线,下一步打算做多款果汁,未来3-5年将要全力打造水果商业的生态链。”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