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区块链大会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正式召开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2 11:48:05
来源:

4.jpg

 

区块链技术是解决信任问题,降低信任成本的信用技术方案,用户需求复杂多变,物联网是物物相连,自主智能集成,在去中心化去信任化的基础上,把各节点通过加密数据打到区块中的不可逆向的数据链,通过智能合约形成全公开透明的区块链。

 

在公有链,私有链,联盟链的各个领域能真正到物物之间的不可篡改 ,去中心,去信任,实时地让全球经济在共享普惠下形成及时性的一体化金融,为了更好的规范物联网区块链市场,发展数字金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在中港亿达国际资本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的提倡下,成立物联网区块链分会,并对全国数字金融市场提出区块链标准化建议,建立规范的中国数字资产交易中心,实现物联网区块链技术人才培训一体化,并对全国参与数字金融的企业个人提供免费审查,咨询等协助和服务。为了顺应社会需求。

 

物联网区块链大会于2017919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正式宣布成立。

TIM图片20170921105042.jpg

 

区块链(Blockchain)目前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综合来看,区块链就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形成的,具有去中心化、去信任特性的公共数据库。

 

3.jpg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解决信任问题、降低信任成本的信息技术方案。到目前为止,解决信任问题的最重要机制是“信任中介”模式,政府、银行都是信任中介,我们对货币,对交易的接受都基于对发钞银行和政府的信任。这是一种中心化的模式。然而也是由于信任模式的中心化,用户的许多需求也会被复杂化。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用户都需要在各类机构中提供各式的大量的证明,而这些手续也为这些机构带来了巨大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资源成本。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可以取缔传统的信任中介,解决陌生人间的信任问题,大幅降低信任成本。这也是常说的区块链“去中心化、去信任”的意思。区块链是有包含交易信息的区块从后向前有序链接起来的数据结构。区块链技术体现在哪些领域?

 

1、金融审计

 

区块链技术在P2P借贷平台、去中心化的众筹平台等方面,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和应用场景,吸引了资金投人和应用探索。

 

2、交易所证券交易

 

在区块链系统中,交易信息具有不可篡改性和不可抵赖性,对于需要永久性存储的交易记录,区块链是理想的解决方案。

 

3、数字票据

 

数字票据可在具备目前电子票据的所有功能和优点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成为了一种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的票据形态。

 

4、数字货币

 

比特币是目前区块链技术最广泛、最成功的运用。而在比特币基础上,又衍生出了大量其他种类的去中心化数字货币,统称为“竞争币”或“山寨币”。

 

5、支付清算

 

与传统支付体系相比,区块链支付可以为交易双方直接进行端到端支付,不涉及中间机构,在提高速度和降低成本方面能得到大幅的改善。

 

6、银行征信管理

 

在征信领域,区块链的优势在于可依靠程序算法自动记录信用相关信息,并存储在区块链网络的每一台计算机上,信息透明、不可篡改、使用成本低。

 

7、保险管理

 

区块链的共享透明特点降低了信息不对称,还可降低逆向选择风险,有利于减少道德风险,进而降低保险的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

 

从底层技术到市场应用,再到社会结构,区块链将给我们的世界带来深刻变化。

 

从底层技术的角度看:数据管理方式有望转型,互联网底层协议将被颠覆。

 

5.jpg

 

通过区块链技术,互联网上的各个用户成为一个节点并相互连接起来,所有在此区块链架构上发布的内容都会在加密后被每一个节点接收并备份,换而言之每一个节点都可以查看历史上产生的任何数据。各节点将加密数据不断打包到区块中,再将区块发布到网络中,并按照时间顺序进行连接,生成永久、不可逆向的数据链,这便形成了一个公开透明的受全部用户的监督的区块链。

 

如上所述,区块链可以实现市场参与者对全部资产的所有权与交易情况的无差别记录,取缔交易过程中所有权确认的环节,因而这可能会是一种可以完全改变金融市场格局的技术,甚至会出现在各行各业以及生活中的每个角落里。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