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助推内蒙古马术青训发展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01 12:25:59
来源:

 7月31日,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呼尔浩特召开,现场发布了的第五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的主题、赛事日程、CLUB100计划等赛事相关信息。作为首批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的唯一马术运动项目,第五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自2014年首次举办,时至今年已经是第五届,此次新闻发布会为第五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开启闪亮序幕,也预示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持续聚焦马术,将这一马术体育IP做大做实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今年的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将在赛制上推陈出新,并且将增加更丰富的线上互动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能了解马术,参与马术;同时也给高水平的青少年选手更广阔的展示舞台,以此带动内蒙古乃至全国马术运动和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青少年是马术运动的未来

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下发,马术被列入“大力支持发展”的“健身休闲项目”。2016年,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将马术列入积极培育的时尚休闲运动项目,明确提出,推动马术、高尔夫等时尚运动项目健康发展,培育相关专业培训市场。同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发展户外运动,发展特色运动,推动马术、高尔夫等时尚运动项目健康发展,培育相关专业培训市场。同时《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等政策陆续出台,强调体育运动的青训发展。

马术作为中国体育主流的新兴力量之一,已经加入中国体育大发展的时代浪潮,对于提升中国人文化消费、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有重要作用。而发展马术运动,重中之重便是培养青少年对于马术运动的兴趣与热情。“青少年是体育产业的未来,没有这部分人群的参与,体育产业将失去活力。”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曾表示,如果能让青少年喜欢上马术并且愿意参与到马术运动中来,“自然就会成为体育产业的消费群体或从业者,让产业有可持续发展的前景。”

打造赛事典范 激发青少年参与热情

随着社会的整体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素质教育对孩子身体、心理、人格发育的重要性,这是青少年参与未来社会竞争最重要的软实力,而马术作为唯一一项人与动物相结合的运动,可以让青少年能够在健身的同时,能够产生对社会和自然的认知,这是其他的体育运动难以媲美的。

内蒙古自治区以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为切入点,乐于担当“马文化”和“马术文化”传播者的角色,让更广泛的城市人群尤其是青少年,能够体验到高品质的马术运动,推动马术文化融入更多城市的市民生活。并且赛事为优秀的青少年选手打通了赛事通道,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到国际顶级的马术赛事中,切实推动马术青少年梯队的人才培养,推动中国马术整个产业链条的积极发展。

我们期待随着内蒙古国际马术节的举办,能让勇敢、进取、拼搏的马术精神,启发家庭对孩子素质教育的重视,让更多地青少年 让孩子熟悉马术运动,通过好玩、有趣的赛程设计,吸引更多的孩子喜欢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在中国青少年中能够掀起一场空前的马术热,为推动马术产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