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与阿里体育达成WESG独家版权战略合作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7 16:21:02
来源: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以下简称:第三届WESG)2018-2019赛季于6月底在马来西亚宣布开赛。7月26日,虎牙直播与阿里体育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正式成为第三届WESG赛事直播类战略合作伙伴,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虎牙直播将全程独家直播播WESG的全部比赛,与此同时,虎牙直播也将为WESG赛事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虎牙直播一直致力于给用户带来最专业的电竞直播体验,在直播技术、用户体验等方面领先行业。虎牙也成为了众多优质电竞赛赛事合作的首选,截止目前,虎牙已经与超过90个电竞组织达成合作,此次与阿里体育在WESG的合作,进一步丰富了虎牙的电竞赛事版图。

虎牙中文独家直播WESG 助力中国电竞出海

以游戏直播为主的虎牙直播是中国领先的弹幕式直播互动平台,平台活跃用户领跑行业。就在与阿里体育达成合作前不久,虎牙直播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为直播领域上市第一股。有别于同类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致力于给用户带来最专业的电竞直播体验。目前虎牙已与90个电子竞技组织合作,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LOL年终总决赛总决赛、PGI全球总决赛等,以及虎牙天命杯、APL绝地求生亚洲邀请赛、MSI亚洲邀请赛、HMA手游联赛等,并且虎牙还是唯一一个拥有LPL、LCK、LCS(NA)、LCS(EU)、LMS五大LOL联赛版权的直播平台。

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在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表示:直播作为连接内容和用户的最佳载体,是电竞体育化的最大助力之一。如何更好地给电竞主播提供内容环境,如何将线上交互培养的人群与线下感官结合,以及如何将中国的电竞直播优势输出到海外市场,将是电竞直播下一阶段要重点考虑的课题。此次,虎牙与阿里体育的战略合作将帮助WESG打造成一项知名世界级赛会制电竞赛事。

到目前为止,WESG比赛已经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前两届比赛参赛总人次超过10万,而阿里体育则每年提供的550万美元赛事总奖金。除了中文直播前两届WESG全球直播语种包含有中文、英语、俄语、葡萄牙语、德语、西班牙语等14种。

第三届WESG中国区预选赛覆盖全国超过20个省市自治区的线下赛点,是真正做到全民参与的顶级电子竞技大赛。WESG海外赛区也陆续展开,从已知的赛程来看,整个赛季的转播将持续近9个月。

重量级主播加盟 虎牙上线独家线上赛区

虎牙直播汇聚了众多世界冠军级战队和业界知名的网络主播,包括神抽狗协会会长安德罗妮、死亡歌姬萌太奇、黑色切歌者春哥、DOTA2前全国冠军LONGDD、CSGO前世界冠军QUQU、狼王JY等在内的众多主播大咖均会以不同形式加盟到WESG的赛事中来。

对于本次合作,阿里体育电子体育事业部负责人张锐表示:“WESG两年多来得到了很多直播平台、转播机构和媒体的关注,赛事的影响力稳步上升。虎牙在游戏直播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庞大的用户基础,希望此次国际化赛事与国际化直播平台的合作能让WESG的办赛向着更规范的方向前行。“

据张锐介绍,未来双方将在其他领域有更进一步的合作。除了直播,本届WESG也将为虎牙单独开放一个线上赛区,虎牙将获得WESG独家晋级通道和总计8万人民币的赛事奖金。虎牙线上赛区将于8月中下旬开战,报名通道>>>>点击报名

此次虎牙成为WESG大陆地区独家游戏类直播平台,被视为电竞版权市场步入良性发展的积极信号。此前,电竞赛事主要收益来自于广告和赞助,如今随着WESG赛事的逐渐成熟,阿里体育通过销售赛事版权继续推动电子竞技向传统体育赛事靠拢,让电竞变成一项观赏性体育。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