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年度马王争霸赛于呼和浩特劲爆上演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09 11:11:19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第四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9月29日将在首府呼和浩特迎来重量级赛事——“2017年度马王争霸赛”。

这是一场集吃喝玩乐享于一体的盛宴。

这是一场好样的马术节

“第四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借助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内蒙古历史悠久、闻名中外的马文化、马艺术、马演艺传播到世界各地,充分彰显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向自治区70年华诞献上深情祝福。

作为全国唯一一项马主题赛事活动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十二项重点体育活动”的“第四届内蒙古(国家)马术节”,力求营造“迎大庆,共欢庆”的节日氛围,继承并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增强广大群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本届马术节将围绕“欢乐·传承”这一主题开展主题发布、文化活动、庆典交流、欢腾赛马四大系列活动。

这是一场好听的马术节

马术音乐节,“颠覆M乐队,张涵,老巴特尔,打玩艺儿乐队,神骏乐团,翅膀组合”民族摇滚先锋乐队将用澎湃心潮的音乐来歌颂、礼赞年度马王!

这是一场好玩的马术节

线上线下观众微信互动,一起来猜“谁是马王”,现场抽取互动大奖!

这是一场好吃的马术节

国庆美食展9.28—10.4,相约黄金周,呼朋引伴到内蒙古赛马场大快朵颐!

这是一场好看的马术节

“2017年度马王争霸赛”在中国速度赛场上创造了多个之最,9个盟市广泛参与,深受牧民和马主们欢迎;赛事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亦是自治区今年大庆的重点项目,赛事等级最高;总奖金54万元,是目前已知近年举办的马王争霸赛中奖金最高的赛事。

竞赛项目方面,速度赛马分为纯血马:2岁马 1000米、成年马1000米、1700米、3400米,国产马(1.4米及以下):1000米、3400米、5000米,传统走马3400米。

赛后将为获得马王称号的马主、骑师、俱乐部举办隆重热烈的马术音乐节。

(一)速度赛马:

1.纯血马:2岁马 1000米、成年马 1000米、成年马 1700米、成年马3400米

2.国产马(1.4米及以下):1000米、3400米、5000米

速度赛马:以速度和骑术来取胜,考验骑手的综合水平,速度赛马是比马匹奔跑速度、骑手驾驭马匹能力的一种竞技活动。速度赛马历史悠久。据考证,在公元前7世纪古希腊举行的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就有四匹马驾车竞技比赛,40多年后,赛马比赛改由骑手驾驭进行。在丰美的草原上,每逢喜庆节日,蒙古族牧民便举行赛马比赛,使赛马运动在牧区具有雄厚的群众基础。

(二)走马赛:传统走马:3400米

走马赛:为技巧性很强的竞赛,是比试马走的侧步平稳和速度,参赛的走马要备上精美的鞍辔,把骏马打扮得漂漂亮亮。参赛的走马必须是经过严格的训练,使走马的步伐分左右两侧前后蹄同时迈出,以稳健为尚,既快又稳,姿势和谐、优美,以最先到达者为胜。比赛既要有马的技能,也要有骑手的驾驭水平。

此次马术节场地设置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和50周年庆典的举办场地——内蒙古自治区赛马场

作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内蒙古自治区赛马场始建于1956年,重建于1986年,现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呼伦北路27号,总占地面积32公顷,主楼建筑面积8329平方米,是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建筑标准最高的综合性赛马场之一。

活动:马王争霸赛·马术音乐节

时间: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14:00/19:00

地点:内蒙古赛马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北路27号)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