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意、有创意,中国邮政2021报刊收订宣传活动“火出圈”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15 11:28:50
来源:

 历时5个多月,2021年报刊大收订终于落下帷幕。作为国有报刊发行主渠道,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紧抓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脉络,加快转型升级,以报刊发行专业稳中有升为发展目标,通过线下网点宣传和网上直播互动的有机融合,有新意、有创意,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收订宣传“攻坚战”,全面提升“邮政报刊发行”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服务形象,也让线上订阅业务得到快速发展。

科技赋能,“传统”报刊收订也能玩转“创新营销”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用户消费习惯从线下向线上转变,也为邮政报刊收订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传统、单一的渠道收订方式难以实现广泛的客户触达,在新一年收订的营销宣传上亟需注入新鲜活力。

2020年9月10日,中国邮政2021年报刊大收订启动仪式的举行,正式拉开全年收订营销活动的帷幕。中国邮政主动求新求变,以广受年轻用户青睐的直播活动为主线,借力潮流化的“打榜”模式,通过科技赋能,玩转创新营销,吸引更广泛用户关注此次收订活动,并引导实现线上收订。

中国邮政与半月谈联合启动的首场直播,邀请到报刊社的大V与读者用户“云对话”,通过对社会热点的讨论,深入展现报刊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到报刊价值,同时也为各省邮政分公司及各报刊社直播成功“打样”。此外,中国邮政特别打造“2020你爱的报刊等你打榜”活动,通过制作点赞打榜小程序,让通过直播了解到报刊价值的读者用户,能够为自己喜爱的报刊点赞打榜,不仅达到了推动全民阅读报刊的目的,也通过小程序和报刊线上订阅平台的强连接,实现流量的落地沉淀和销售转化。

不忘初心、与时俱进,邮政成功打造年轻化品牌形象 

在收订活动宣传过程中,中国邮政牢牢把握邮政报刊发行行业“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先后与与30余家报刊社合作,举办41场直播,实现邮政自有媒体资源与报刊社资源的“强强联合”,打造出符合当下时代潮流的订阅入口,也创造出巨大的社会传播价值:直播观看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读者互动量超过百万,多家报刊社的单场直播互动也突破十万级互动;逾20家线上媒体宣传报道,辐射受众达千万级;中国邮政报刊线上订阅平台访客量屡现高峰,助力收订业务圆满成功,也体现出中国邮政为大众提供便利服务的初心。

同时,中国邮政不仅充分利用邮政营业厅、邮政微信社群及新媒体矩阵,还与微博、抖音、快手等年轻人聚集的流量平台合作,一方面借助年轻流量的高传播性和高互动性,形成社会化传播效应,另一方面为未来一代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此外,“创新直播+互动打榜”的模式结合年轻化的公域流量平台,也为中国邮政架起了品牌与年轻读者之间的沟通桥梁,赋予邮政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实现品效合一,为报刊发行专业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释放新活力。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