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GMIC大会在香港落幕 AI成为进入未来世界的关键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23 17:00:50
来源:

砂泥,在地底下埋藏了上亿年,只为今朝的相遇。紫砂情缘,结上了,便是一辈子。都说人生如茶,茶如人生,在静的时间里,品一杯茶,用上自己喜欢的壶。手抚紫玉,抛开世俗的烦恼,回归生活的本真,那是何等的快乐享受。周丽娟紫砂壶作品——香主紫砂壶,既是日常可亲的实用品,可以斟茶倒水;又是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可以欣赏把玩。既能静静地守候在田间地头,为辛苦劳作的农人消烦解渴,祛暑送凉;也能于风雅竹炉上,伴文人墨客吟诗作画、纵论古今。既可甘于平淡,又可争奇斗艳。周丽娟紫砂壶作品——牛盖莲子中国历史上的文人大概没有不喜欢茶与紫砂壶的。据奥玄宝《茗壶图录》:紫砂壶质地古朴淳厚,不媚不俗,与文人气质十分相近。文人玩壶,视为"雅趣",参与其事,成为"风雅之举"。周丽娟紫砂壶作品——牛盖莲子手捧一把暖心贴肺的紫砂壶,浑身上下的敦厚内敛、古雅蕴藉,把一颗心鹜八极的心绪收敛回来。紫砂器的构造拥有自由和灵性,可以暖手温心,可以成全一种委托生命想象的大美,于是品呷香茗、把玩砂壶渐渐成为的文人们的爱宠,人生感情寄寓其中,枕石醉陶已经足矣。若果既能诗书立世,双能游戏人生,在一把紫砂壶上寻找入世与出世的平衡点,那岂不妙塔哉!2017年10月18-19日,香港,数码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创新平台之一长城会,联合香港数码港、信智资本(Ironfire Ventures)、向量资本(Vectr Ventures)举办了主题为“天工开悟:“智“启未来的GMIC香港2017大会。香港英皇集团作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全程参与到了本次GMIC香港的活动之中。在为期两天的大会议程里,来自全球的科学家、行业领袖,以及上千名观众,将就当下最热门和最前沿的科学、科学复兴、创新、文明发展等话题,展开多形式、多角度、高规格的跨界交流和碰撞融合。

  18日正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提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并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在此次GMIC香港2017大会上,长城会CEO郝义也正式宣布了长城会的“科学复兴“百城计划。”科学复兴“正好完美地匹配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

  此次香港GMIC大会邀请到众多重量级嘉宾共襄盛举,讨论关于“人工智能”的方方面面。不仅金山软件前CEO,著名科学家张宏江、小米联合创始人黄江吉等行业领袖出席了会议,另外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系主任杨强、伯克利大学创业与技术中心系主任&创始人Ikhlaq Sidhu、腾讯佑图实验室总监&科学家贾佳亚、阿里巴巴人工智能研发机构Idst副院长、高级研究员华先胜、微软人工智能研究组高级总监Irving Kwong、阿里云国际业务高级总监Michael Tsang等行业领先研究者也出席了本届大会。

  寻找人类社会发展的破解之道不难发现,科技的源头就是科学。利用新科学思维方式、新科学精神,才是推动中国科学大国发展的方向,以及应对当前互联网下半场的制胜利器。有感于此,2017年长城会正式提出“科学复兴”倡议,全球范围内推动对科学精神的尊重,培育人们的科学家视野、思想和思维,推动科学的产业化。作为GWC科学复兴活动全球活动的一部分,香港GMIC遵循“科学复兴”宣言,邀请全球各行各业卓越的科学家成为“科学复兴”宣言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倡议更多人学习科学精神,学习科学家视野思维和思想。“人工智能”作为目前科技界的风口方向和最前沿,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2017香港GMIC大会的主要议题。

  会议的另一大亮点则是2017年度G-Startup香港站总决赛。10支优秀的初创队伍将在资深评委的评判下决出冠军参与在硅谷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英皇集团作为是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G-startup的冠名赞助,对活动能圆满举行感到无比的兴奋和雀跃。

  英皇集团战略发展执行官杨政龙先生在致辞时特别提到:「英皇集团由1942年从一家小钟表店成立至今已75年,并发展为一个业务多元化的的综合企业集团。今年集团落实拓展三大业务,以迎合智能时代,包括英皇创投基金、共享工作空间Mustard Seed及英皇电竞,这些全都是英皇集团对日新月异社会的响应,希望提供资源、企业策略指导及技术建议等,协助年青人创业,推动社会创投风气。

  他又指出见到一班精力充沛的初创企业带着热情、全心全意投入创科研发,感到十分感动:「所有创新都是想解决问题,以以人为本的人文思想作为起点,我们在座的十个团队都是抱着这样的赤子之心,带着不同的解决方案,改变社会、改变世界,从而为人类带来福祉。」他祝愿不论胜负如何,参赛团队也要继续努力投身创科研发,一定会遇到伯乐。

  “科技进步最终受益者是普通民众,但科技和科学之间仍存在不小的鸿沟,如何推动科学尽早产业化,改善人类生活。”长城会CEO郝义如此说道。

  2016年长城会首次在美国硅谷推出邀请制闭门峰会G-Summit全球科学创新峰会,跨界请来100多位人工智能、生物医疗、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投资人,平常看似不相关的不同人群在一起经历了一场长达36小时的头脑风暴。在2017年,长城会在硅谷、日本等地继续举办G-Summit全球科学创新峰会,让“科学复兴”之火越烧越旺。

  无独有偶,2016年底长城会宣布正式进入以跨界融合创新为核心的3 .0时代。“这是人工智能、硬科技的时代,”郝义进一步强调,“长城会最重要的工作是连接”,让真正前沿的科技,可以和社会资源进行有效对接,推动创新无处不在。以长城会自身为例,以往其会员以互联网企业居多,但去年以来新加入了超过50家人工智能会员企业。会员企业类型的变化,可以说是产业变化风向标。

  那么,如何实现“科学复兴”?长城会也给出了他们的解决之道。郝义称:“长城会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创新者平台,希望通过‘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这个三位一体的价值链,引导吸引资本,助力科研成果落地,从而提升全社会对科学的关注和支持。”

  AI新时代 科学领袖巅峰对话

  在10月18日的会场上,长城会CEO郝义、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公众使命总监湛家扬博士、金山软件前CEO张宏江博士、创新及科技局钟伟强副局长的欢迎致辞后,GMIC香港2017大会首先由“全世界最聪慧的大脑”——剑桥大学物理学家史蒂夫?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专门为GMIC大会录制的视频演讲开启。会上,霍金围绕“如何约束机器约束巨头?”、“人工智能取代金字塔底层工作后,人类如何继续成长?”等全新问题发表观点,探讨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方向。

  霍金通过大会阐述了他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强大的人工智能的崛起,要么是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事,要么是最糟的。虽然是好是坏我们仍不确定。但应竭尽所能,确保其未来发展对我们有利。”蒙美玲教授、Professor Ikhlaq Sidhu、以及腾讯贾佳亚都在会上发表了人工智能相关的精彩演讲。而在另一个会场,来自微软和阿里云的Irving Kwong和Michael Tsang则分享了论坛主题为“AI新机遇:塑造全新产品&商业模型”个人精彩演讲。此外还有圆桌会议,让各路精英就“AI投资趋势”各抒己见。

  英皇集团倾力支持的VIP晚餐会,2017GMIC香港站VIP Dinner于10月18日在香港著名的浅水湾举办,地点为英皇集团旗下The Pulse LIGHTHOUSE餐厅。浅水湾依山傍海,海湾呈新月形,号称“天下第一湾”,也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海湾。LIGHTHOUSE餐厅拥有绝佳的观景角度,本次VIP Dinner将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获得与来自互联网各个行业的参会精英们进行现场商务社交的机会。

  最梦想:G-Startup全球创业创新大赛香港站总决赛

  10月19日的两大重头戏是张宏江博士及各路人工智能先行者发表的人工智能公开课。而下午的最亮点则是G-Startup全球创业创新大赛香港站总决赛。由长城会GWC主办的G-Startup Worldwide 全球创业创新大赛每年吸引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创业团队参与角逐。在2016年的比赛中,通过激烈的角逐,选出了兼具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早期创业团队,并且为其提供超过100万美元的融资;以及来自全球投资者、 行业领军企业的指导,帮助创业者实现改变世界的梦想。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7 G-Startup全球创业创新大赛香港站总决赛最终由来自中国的柏视医疗(Perception Vision)摘得桂冠。这个产品聚焦医学大数据智能分析,定位在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引领者和技术提供。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