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中国式Sysco” 将多赢进行到底,真功夫重磅布局共享化供应链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29 10:21:08
来源:

前言:

市场各项成本高、餐饮行业利润薄、同行间同质化严重竞争力大等一系列问题是现阶段摆在诸多餐饮企业面前的重大命题,从“1.0时代”的借助广告宣传或低价噱头笼络粉丝群体,到“2.0时代”的以企业本身构建的专属中央厨房,似乎中央厨房成为企业强调自我竞争力的最佳形式。然而,受限于企业属性,对大多行业来说,构建专属中央厨房并非易事,近日真功夫借势中央厨房的热度实现的全新共享经济思维供应链,似乎有那么点弯道超车的味道。

正文:

所谓食品供应链,是指从食品的初级生产者到消费者各个环节的经济利益主体所组成的链状系统,其中包含前端的原料供应商、中端食品加工商和零售商、以及后端的消费者及监管部门。打通食品供应链是否比打造中央厨房更有前瞻性?还是会带来更深入的体系合作?

627日下午,真功夫孵化器孵化的功夫鲜食汇供应链战略发布会在广州康莱德酒店举行,并正式对外开放平台供应链服务。本次发布会主题为:自信·开放·共赢,此举也意味着真功夫平台化战略的落地,供应链独立成型的开始。

供应链升级带动新餐饮时代,中央厨房不再是主流,规模化、集中化、标准化、共享化供应链才是新餐饮时代的需求。

 

颠覆市场,做“中国式SYSCO

餐饮是一个4万亿级的市场,这个市场太大了,以至于一向集中度不高的餐饮产业,餐饮供应链更是分散。供销两头小而散,交易环节多,品种复杂,交易效率低下,基础性原料多,基于商业模式全链条考量规划的半成品、准成品很少。与此同时,功夫鲜食汇的出现显得尤为重要。

“我对鲜食汇作为供应链排头兵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为国内餐饮业做贡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有潜力成为中国式SYSCO,我们拭目以待。”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供应链产业委员会主任刘兰英女士在会上也高度赞扬了功夫鲜食汇的行业意义,并对中国餐饮现状表达了自己的深刻洞察。

功夫鲜食汇大咖论道

 

从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CEO叶尚华口中可得知,功夫供应链值得这样的期待。历经27年卧薪尝胆终于功成的“功夫鲜食汇”,以“专注食材,专注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发展使命,依托真功夫原有覆盖全国53个城市、600余家门店集采购、加工、配送的坚实基础,鲜食汇完全具备了媲美西方餐饮供应链巨头Sysco的完美基因,通过改善并提高现有模式,整合上下游食材供应服务体系,帮助餐厅企业进一步降低综合运营成本,打造基于开放共享思维的“中国式SYSCO”,致力为所有中式餐饮的伙伴同行们提供更强大更放心的供应链服务。

 

功夫鲜食汇,构建行业新生态

在中央厨房的浪潮下,不少餐饮企业纷纷自建中央厨房均效果不佳,其实是没有认清中央厨房≠供应链。供应链是由客户需求开始,贯穿产品由原材料供应到消费者餐桌上的各项业务活动。中央厨房只是复杂供应链中的一个生产环节,这也是打造供应链比自建中央厨房更具前瞻性的重要原因。

为了落实专业化供应链,功夫鲜食汇从真功夫体系中独立出来,从拥有600家直营店中式快餐连锁巨头,到服务餐饮行业的供应链公共平台,做专业的第三方供应链。目前功夫鲜食汇已在全国建有五个供应链基地,分别是华南、华东、华北基地,全国调料中心和农产品加工中心,此外还有南沙、天津两大在建基地准备投入运营。多方形成了包括原料精选、过程监控、成品检测、三温储运、可追溯体系五个环节在内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正是基于功夫鲜食汇独有的五大核心优势,让鲜食汇走在行业前头。

NO.1高频高效高质配送力

配送范围覆盖全国53个消费水平较高的核心城市,可做到最高日配的“高频”、准点率达99%的“高效”、三温配送的“高质”,同步实现了一个电话马上到货的配送能力!

NO.2多样化自主化规模化食材供需交易平台

开放式互联网集采平台,除功夫鲜食汇提供的食材供应外,大量规模化、优质的食材供应商经严格筛选后入驻平台,供需求方进行多样化、自主式选择采购!

NO.3采购加工运输全方位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供应链由一个基地发展到五大基地,服务真功夫门店600多家,27年来从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采购、加工、运输全方位的监控保障体系,把守食品安全第一关!

NO.4全国化个性化产品定制能力

五大中央厨房具备强大的产品定制能力,遍及全国为目前中国供应链之最。可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定制化解决方案,中央厨房处理能力最终完成个性化采购需求!为餐饮企业量身定制各种产品。

NO.5资深化一站式中餐食材顾问

27年中式餐饮经验,强大的行业基因,为客户提供从食材选择到菜品设计,从菜品定价到成本控制,从运营架构到门店管理,基于食材选择的一站式顾问服务!

在消费升级在背景下,功夫鲜食汇五大优势揽下助力新餐饮发展的瓷器活,既保证食材高标准化和高使用率,同时也满足企业及消费者个性化的挑剔口味以及产品对餐饮品牌本身的深刻表达。

 

未来已来,深度融合推餐饮进步

我国传统餐饮供应链的突出问题是:上游企业重视家庭厨房,忽略餐厅厨房;下游企业拒绝社会分工,不相信专业能力,喜欢大而全的全面掌控。这样的结果是,上游企业的产能无法充分释放,下游企业又纷纷自建中央厨房产能过剩。

此次发布会现场的一个重头戏是,功夫鲜食汇与千亿供应商企业益海嘉里、国际物流及供应链投资财团普洛斯、品牌餐饮企业遇见小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愿景是走向全球,由一个伟大级供应链保驾护航,成就更多世界级品牌。此举标志着鲜食汇已经成功地充当了“连接者”的角色,通过连接前端的原料供应商以及后端的餐饮企业和消费者,打造优势能力生态圈。

 

遇见小面与功夫鲜食汇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普洛斯与功夫鲜食汇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益海嘉里与功夫鲜食汇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在被问道功夫鲜食汇是否照搬美国Sysco模式时,功夫鲜食汇CEO叶尚华先生回答道:“中国式Sysco与美国Sysco最大的差别在于定制化能力,美国做西餐,食材标准化难度小;功夫鲜食汇真正落地,会对美国Sysco进行中国化改良,定义中国式Sysco,这样才能发展。”

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公司CEO叶尚华先生介绍平台战略

在行业和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支持与肯定下,功夫鲜食汇坚持“安全·品质·快捷”的理念不动摇,进一步推动中国餐饮企业的深度融合,打造新餐饮加速器,树立中国式SYSCO”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