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区域公用品牌“天生云阳”商标通过国家工商总局注册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10 12:14:37
来源:

5月9日,记者从“天生云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生云阳”商标通过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标准着重庆首个全产业、全门类、全品种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面世。据悉,这是全国继浙江“丽水山耕”、四川金堂“田岭涧”、贵州“毕节珍好”后,又一个综合型农产品公用品牌。

25个优质农产品获得首批授权

近年来,随着生态农产品日益成为老百姓餐桌的“第一放心选择”,全国各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相继推出,云阳高度重视品牌农业建设,在全市率先创建了区域公用品牌“天生云阳”并完成商标注册。据悉,该县25个优质农产品获得首批授权,预计今年年底增加至40个。

记者看到,“天生云阳”首批获得授权的25个农产品可谓“众星云集”,不仅包含了“阳菊”、“渝峰乌天麻”等老品牌,旗下还有云阳脐橙、云阳红橙、云阳纽荷尔脐橙、“青杠树”牌黑木耳等众多品牌产品,曾多次获得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有机食品认证、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等国内外奖项。

云阳县副县长刘新民告诉记者,该县已获批“三品一标”农产品达138个,市级名牌农产品16个,荣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个。“为了解决各个企业品牌单打独斗的问题,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县农业品牌,我们择优选取县内优质农产品进行打包,“天生云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以区域品牌与企业品牌结合形成“母子”品牌的模式,合力开拓市场。这是全国继浙江“丽水山耕”、四川金堂“田岭涧”、贵州“毕节珍好”后又一个综合型的农产品公用品牌。”刘新民表示。

不卖假货,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即可辨真伪

记者了解到,“天生云阳”区域公用品牌由县政府背书,承诺“天生云阳,不卖假货”。以此为核心,云阳县制定了严格的准入标准,授权使用“天生云阳”品牌必须在产品产地、产品质量认证、质量溯源、质量保险、品牌包装等方面符合要求。所有“天生云阳”产品都将贴上独一无二的二维码“身份证”,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到该产品的“出身”、各项检测指标。

据悉,“天生云阳”特色区域农产品上均有“唯一的视觉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获取到商品原产地真伪信息,让消费者识别所购买农特产品是否原产地生产。今后,消费者还可直接通过手机等终端,查看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保证食品安全。

此外,“天生云阳”特色区域农产品除将使用统一的品牌包装形象体系,各获准使用单位须严格按相关要求印制和添加自有品牌及企业信息外,云阳还将坚持提升品牌内在质量,做好“三品一标”、GAP等认证工作。今后,凡是标注“天生云阳”的农产品必须有“三品一标”等认证。

“天生云阳”要打造重庆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样本

作为全市首个全产业、全门类、全品种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农委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张蓉萍表示,天生云阳对全市区县打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从国内外品牌培育的模式来看,品牌培育有两种模式:一种就是‘天生云阳’这样全产业、全门类、全品种的综合类区域公用品牌。第二种就是走单品,比如说涪陵榨菜。当打造一个单品不能支撑,我们就打综合类、全品类的品牌,重庆全市走的是特色效益农业这条路,具体到区县以后得走综合类的全门类、全产业、全品种的区域公用品牌,‘天生云阳’给其他区县树立的示范作用也就在此。”张蓉萍说。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