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AIM-南京溧水无想山南民宿设计竞赛启动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27 17:28:32
来源:

  10月21日,第九届AIM国际设计竞赛-南京溧水无想山南民宿设计在无想山南望悠谷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溧水区全域旅游建设暨无想山南建设指挥部主办,溧水区晶桥镇政府、溧水区旅游局、溧水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AIM国际设计竞赛、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协办。

  业内多位知名民宿建筑设计师及企业家出席此次活动,包括知名建筑设计师高鲁东、墟里创始人小熊、寒舍董事长殷文欢、左右客创始人李建森、隐庐酒店创始人罗丁、厦门乐雅无垠酒店创建人陈黎阳、千宿&千宿基金创始人&云掌柜创始人七万、乡伴文旅集团联合创始人温婷等。


 

 

 

 

  启动仪式上,溧水区副区长张为真热情致辞后,由SMART度假产业专委会秘书长王旭介绍此次比赛,十位品牌民宿主与嘉宾共同上台推介望悠谷的民宿群落,同时宣布正式启动此次无想山南民宿设计大赛。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在刘家山青良云仓山居民宿和小严家轻觅山庭院餐厅,分别进行了主题为“民宿与社区营造—乡村复兴途径的探讨”与“艺术活化乡村——溧水艺文乡宿打造探索”的两场对话论坛,与会嘉宾对民宿与设计展开交流与分享。

  据悉,目前溧水以“山水境、花果园、乡愁地、文艺谷”为内涵,倾力打造的15个特色村也已开始陆续对外开放。其中此次大赛的举办地望悠谷,位于溧水区无想山南,以其优越的区位与自然生态资源,近年来备受乡村建设者关注,核心片区加外围共计9个村庄。该片区定位为“艺术实践与对话现场”,突显乡村艺术与自然教育主题,布局建设田园综合体、主题民宿村、特色农业,打造集休闲旅游、大地艺术、自然教育、文化乡创、户外体育等功能为一体的“文艺谷”特色田园乡村。现正在建设的项目有虫子谷、无想花迹精品酒店、未见山乡居等。

  近年来,随着民宿投资和品牌竞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具有影响力的优质民宿品牌纷纷抱团寻找新的绿洲,溧水无想山南因其良好的自然条件及深厚的文化底蕴,进入了民宿行业的视野,备受青睐。溧水区旨在通过此次民宿设计大赛,引入国内著名设计师、品牌民宿主、设计院校师生,以设计、艺术理念改造乡村,以情怀、文化复活当下乡风民俗,形成民宿+旅游,带动乡民致富,从而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通过大赛所征集的民宿品牌以及后期落地实践,将为无想山全域旅游提供非标住宿产品的基础支撑,更重要的是在民宿行业的转型期,通过整体规划和景区产业布局,为民宿品牌集群发展开辟了一条全新路径。

  谈及为何举办此次活动,溧水区全域旅游建设暨无想山南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举办无想山南民宿设计大赛,是想集聚一个专属于我们溧水的民宿集群,在国内继莫干山后再造一座民宿高地。

  此次AIM设计大赛分为邀请赛与外围赛,其中外围赛鼓励民宿主与设计师搭配参赛,并由南京市溧水区全域旅游建设暨无想山南建设指挥部、南京溧水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提供全方位的资金及落地政策支持,将从众多海选作品中挑选36名入围团队进行网络评审与专家评审,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22日,最终角逐出5名团队获得最终的全方位支持资格。

  参赛详情请查看:www.aim-competition.com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