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悄然布局全域旅游 一只靴子落地三亚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04 11:58:33
来源:

途家布局全域旅游?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那个对标Airbnb的住宿分享平台,开始将创新业务延伸到全域旅游,并在今天正式与三亚签署合作协议。途家做全域旅游是抢占风口还是核心业务的自然顺延,我们不妨一起分析解读。

 

GBC模式,全域旅游的创新方向

说到全域旅游,它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什么?首先,游客要享受到一种旅居式的生活,提供给他各类时间段内的所有生活内容;其次,能够给游客提供持续性的、菜单式的娱乐活动。最后,游客可以有很多种选择,可以选择不同的地方,因此,产品就要有多元化的构成。全民旅游新时代,片区化的全域旅游,它最核心的是为外地的旅客提供特殊的生活经历,一种融入当地的生活方式。

纵观国内全域旅游发展过程,普遍存在的问题是政府机构无法市场化运作,市场经济个体无法专业化整体运营,缺失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和服务,因此用户无法获得最在地的旅游体验。

政府和游客之间,需要专业的商业运营机构作为重要桥梁、落地区域,开放共享、补充丰富产品结构、实现区域资源的有机整合,做到既开发又保护,既宜居又宜游。

这样的市场需求催生了一种全新的GBC模式: Government-Business-Customers(政府 - 专业机构  用户),通过实践GBC模式,让三方各司其职:政府负责总体规划、鼓励扶植与投入,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一系列招商运营和管理,最后,个体经济和游客参与到在地体验经济中来。

 

GBC模式在特色小镇及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的目的和益处:(1)政府职能需要专业机构辅助,尤其在运营落地方面,GBC模式非常适应互联网特征、有效整合碎片化资源2)全域旅游是大趋势、大方向,GBC模式通过市场化发展、整合多方资源、多种灵活合作方式,弱化景区门票单一模型。(3)在片区运营方面,引进专业化规范管理,提升片区旅游尤其住宿业的整体品质提升旅游客单消费及满意度。(4)旅游全产业链布局,实现重点宣传和推广,树立地区名片。(5)引进全国乃至全球创新模型和思路

 

三亚牵手途家,率先实践

 热门目的地三亚酒店业发达,但非标住宿旅游行业资源开发不足,市场庞大且零散,缺乏统一的平台,经营者以及消费者之间缺乏有效的信任管理机制。在开发新产品和品质提升上投入较少,这种“粗、散、无序”的竞争方式不利于三亚非标住宿业的健康发展。引进途家集团专业运营管理是三亚全域旅游重大的战略布局。通过此次合作,途家落地三亚全域旅游的GBC模式(Government-Business-Customers:政府–专业机构–用户),将改善三亚市旅游住宿行业的整体水平,打造符合游客需求的住宿设施,提升三亚民宿运营标准和品质,从而壮大三亚市的非标住宿行业。

 2017年5月23日,途家与三亚签约非标住宿行业管理备忘。6月29日在海南省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三亚市政府与途家签署了全域旅游合作协议,双方坚持“政府主导、集聚资源、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助推三亚旅游产业升级建设,实现优化区域产业结构、丰富完善业态、夯实旅游基础、提升区域服务品质的合作目标。

 途家将充分整合运营优势,在三亚市开展平台运营、住宿、旅游、金融、建设装配式建筑材料生产线、特色产品电商以及与之相关的整体供应链条与主营周边等业务经营活动,建立途家华南区域总部基地。为了顺应三亚“一支柱两支撑”的发展路径,实现“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的总体目标,双方将共同合资成立全域旅游运营管理公司,主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民宿管理运营、农产电商、联合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经营,与乡民共享共建,助推全域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途家与三亚成立的亚途运营管理公司,将通过片区内的闲置资源收储与整合,为全县2000多家民宿提供统一标准服务,包括布草、门锁、保洁,并接入管理系统。并将通过行业协会,统一非标住宿的规范管理,加强行业交流,为三亚提升整体旅游服务品质,提高游客体验口碑。

 这种GBC模式还具体落实在与三亚乡民共享共建——美丽乡村建设上。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政府统一整合闲置用地,亚途运营管理公司通过新建、插建和改建的形式建设共享农庄,采用绿色环保的装配式建筑,由途家旗下子公司——途远安排规划,节省开发周期,减少资源占用。通过共享农庄打造美丽乡村标杆度假产品,与三亚知名景区和目的地串联成精品旅游路线,让游客体验真正的三亚人文风情。亚途公司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入高品质的服务先进的管理模式,将产品多元,多样化的组合,新颖的经营方式区于以往的农家乐,并十分注重开发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乡民通过土地流转获得收益,不同与传统的搬迁式的开发模式,亚途公司在运营管理中尽可能保持当地原有的风貌,提供就业创业机会与乡民共建,包括爱心书屋、民宿管理、农产电商、深度伴游等增值服务。

 此外,亚途公司将联合各方渠道和资源进行三亚的目的地品牌升级,通过线上平台优势,汇集了八个平台流量,同时在当地的交通枢纽和社区、景区落地游客服务中心,陆续打造三亚特色的品牌活动和营销推广。

 围绕着“住”,途家和三亚政府将通过这些实质性的落实,让客人留下来、慢下来,体验更丰富的住宿产品、获得最在地的旅行体验购买最特色的当地风物,并最终让三亚旅游体验经济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推进全域旅游的进程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途家运营服务体系如何支撑GBC模式?

事实上,在途家2017年的战略发布会上,途家已经发布了相关战略举措来确保全域旅游的相应支撑——

1)途家提供标准化的非标住宿品质管理,通过统一安全卫生、品质保障的可执行方案,统一和提升片区整体服务品质。

2)途家通过自有品牌经营(斯维登)和加盟、途管家服务中心、RBA+RBO(代运营和房东自主经营),有序整合片区内的碎片化资源,盘活本地大量闲置物业,快速打造区域运营标杆。

3)途家布局美丽乡村实现住宿配套升级,采用绿色环保建筑,导入途家欢墅运营服务和全国交换入住,实现可投资、可度假、可运营、可交换,并最终打造成C2B乡村旅游住宿综合产品,真正实现中产阶级置业美丽乡村的庄园梦。

4)通过与乡民共享共建实现旅游致富。包括农家乐、爱心书屋、伴手礼等多样、灵活的合作方式,吸引专业人才和乡民返乡就业创业,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5)途家针对商户运营、个人房东、业主服务运行专业技术支持系统,并打通八大消费入口,上亿级流量聚合8in1,为区域增量过夜客流。另外,在联合推广上,途家将释出丰富传播资源与区域联合营销助力片区推广。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