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总统之路” 感受美国历史文化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1 13:32:57
来源:
 
 
 

  每年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美国法定节日“总统日(Presidents' Day)”,因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华盛顿和林肯都是出生于二月。每到这一天,举国上下都会用特殊的方式来重温历史、缅怀人们心中备受尊敬的总统伟人。而美国首都地区作为美国历史上出产总统最多的地区,拥有许多总统相关的历史文化景点,如华盛顿特区的弗农山庄和纪念碑、林肯纪念堂、杰弗逊的蒙蒂塞洛庄园和纪念堂等等,这些景点形成了一条独特的“总统之路”旅游路线。如果你对美国的历史和美国历任总统感兴趣,就一定不能错过这条充满传奇故事的“总统之路”。

  弗吉尼亚州:探秘“美国总统之乡”

  弗吉尼亚州作为美国历史上八位总统的出生地,有多个景点在“总统之路”的名列中。其中最热门的莫过于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的故居弗农山庄。在美国人的心目中,弗农山庄是美国最具历史意义的“圣地”。 

  弗农山庄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的费尔法克斯县,毗邻波托马克河畔,距离华盛顿特区16英里,背依青山,空气清新,景色秀美,深受乔治•华盛顿总统的喜爱。从1759年到总统去世的45年间,他和夫人玛莎•华盛顿都在这里居住。即使在去世之后,华盛顿也葬在离庄园不远的墓地。华盛顿总统生前喜欢树木和鲜花,多年来,庄园里的绿植常年由花匠精心呵护,维持华盛顿总统生前的模样。在弗农山庄,游客可以饱览波多马克河和弗吉尼亚州林地的秀美风光。此外,距离弗农山庄很近的亚历山德里亚市是乔治﹒华盛顿的出生地。每年2月份,数千美国人将在这个城市庆祝乔治﹒华盛顿诞辰周年纪念日。庆祝活动包括华盛顿生日游行、免费参观弗农山庄、当地30间餐厅联合举办的樱桃挑战、广受欢迎的徒步旅行、十八世纪的舞蹈课、10公里或2公里的欢乐跑和马德拉葡萄酒品尝等。

弗吉尼亚州乔治·华盛顿总统故居弗农山庄弗吉尼亚州乔治·华盛顿总统故居弗农山庄

  还记得五美分背后的那个建筑吗?那就是蒙蒂塞洛庄园,房屋的主人就是硬币正面的托马斯•杰斐逊总统。蒙蒂塞洛庄园位于弗吉尼亚州阿尔伯马尔郡,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杰斐逊不仅是政治家,更是一个建筑艺术大师,蒙蒂塞洛正是杰斐逊用整整40年建成的。1809年杰斐逊告别白宫后,一直隐居于此。这座罗马新古典主义建筑坐落在小山顶。深秋,山上的树叶错落出红黄不同的色阶,白顶红砖的建筑和着头顶的蓝天,让人感觉置身于一幅油画之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纪念总统林肯,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在弗吉尼亚州执导拍摄了电影《林肯》。因此,弗吉尼亚特别推出《林肯》电影主题之旅。这是一项自助游项目,游客可以登陆www.Virginia.org/LINCOLN,利用互动地图功能规划路线,参观影片中出现的里士满和彼得斯堡各个开放场景,包括弗吉尼亚州议会大厦、梅蒙特公园、弗吉尼亚州长官邸、彼得斯堡历史建筑、帝国剧院等,并体验主演和主创人员在弗吉尼亚拍摄期间发现的吃喝玩乐好去处,如Arcadia、Brickhouse Run、Bistro Bobette等热门餐厅、酒吧。

  华盛顿特区:那些值得纪念的总统故事

  华盛顿特区作为权力中心,拥有众多历史景点记录着总统的故事。漫步在国家广场,神秘的白宫、威严的国会山值得静心欣赏;林肯纪念堂、罗斯福纪念堂、杰弗逊纪念堂值得细细品读……其中,林肯纪念堂是华盛顿特区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建筑师亨利•贝肯采用了希腊神庙式的结构,设计了36棵巨大的多利安式(Doric-style)立柱。雕塑家丹尼尔•切斯特为纪念堂制作了巨大的林肯塑像,雕像旁侧的两块地方则有林肯演讲的精华段落供游人观瞻。“36”象征着林肯被暗杀时(1865年)加入联合众国的州数,最后加入的阿拉斯加及夏威夷二州的州名则刻于阳台之下。许多著名的演说活动也曾在林肯纪念堂举行,比如1963年,马丁•路德•金著名的“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在此处发表。

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

  富兰克林•罗斯福纪念堂记录了美国历史中罗斯福当政的12年时光,馆内还有一座爱莲娜•罗斯福的全身雕像——这是境内唯一一座第一夫人的纪念雕像。

  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的纪念堂则位于俯瞰波托马克河的潮汐港湾,大片的樱花树环绕其周围。每到四月樱花纷飞的季节,这里总是游人如织。

  马里兰州:感受来自经典建筑的神圣力量

  说起马里兰州有哪些与总统相关的地方,就不得不提起华盛顿纪念碑州立公园,这里屹立着全美第一座纪念开国总统的纪念碑——华盛顿纪念碑。在攀登228步至顶部之后,你将可以欣赏到迷人的巴尔的摩城市风景。此外,位于安纳波利斯的美丽的马里兰州议会大厦是美国第一座和平时期的州议会大厦,它也是仍持续付诸行政使用的州议会大厦中最古老的一个。1960年,马里兰州州议会大厦被收入国家级历史经典(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名册当中。

  (图文来源:美国首都地区旅游局)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