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为他打Call,这个品牌究竟身怀什么绝技?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09 22:18:03
来源:

 86日,中央二套财经频道的《中国财经报道》节目上一组彩电行业市场的数据引发了热议,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行业市场零售量规模同比上涨3.6%,而零售额规模却同比下降了2.0%

央视就中国彩电业内量增额减的问题采访了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先生,他分析说,“国内彩电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导致价格战产生,电视企业利润严重削薄。“他亦表示,创维相信发展高端产品,提升竞争力才能从现在的行业窘境中突围。

 

央视对创维电视的青睐,立即引发了业界讨论,大家都说,一向高冷的央视竟然也为其倾倒了吗?

 

回顾一下,创维电视刚刚在731日举办了2018的新品发布会,会上不仅发布了三款刷新了行业标杆的重磅新品,同时也发布了三大技术----变色龙AI独立画质芯片、三维全景声以及全时AI技术,掀起了一场彩电技术革命。可见面对现下彩电行业量增额减尴尬情况,创维其实早有准备。

MAX TV OLED旗舰版S9A为例,这款新品的亮点在于搭载了自主研发的变色龙AI独立画质芯片。芯片利用人工智能,对屏幕画面进行色彩智能补差,肤色自动调准,真实有效地还原了4K画面的临场感。这样的画质技术是创维高端产品战略的重要一步,更是创维发起的一场屏显革命。

除此以外,在音质技术上, W80是国内首款搭载三维全景声技术的电视机,采用了CSOCrystal Sound OLED)技术以OLED面板作为震动单元,实现屏幕发声,声画同步解决二维空间的位置定位,同时搭载Dobly ATMOS soundbar,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三维全景声,达到了音画同步、音画同位、音画合一,堪称颠覆性的声音革命。

而在2018年新品战略发布会当晚,主办方还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环节,临近发布会尾声时,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常务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监俞建伟先生喊出一句小维,小维,点亮广州塔,广州标志性建筑广州电视塔——小蛮腰瞬间点亮,创维全时AI电视绚烂地绽放在夜空中。

据俞建伟先生介绍,这个环节实际上也是创维全时AI技术的演示。有别于其他的普通AI电视,创维此次搭载的是国内少有的全时AI技术。即无论何时,电视是否开机状态,它都可以听到并且执行主人的指令,相当于一个有求必应的智能管家。同时,创维的全时AI能在5米内360度全方位识别语音需求,识别准确率97%+。这意味着,即使主人在厨房,厕所等离电视较远的方位,也能通过语音命令控制电视换台,暂停播放等等操作。业内人士分析,创维该系列中新发布的G50G60是国内首台实现待机状态可操控的AI电视。

配备如此强大的人工智能系列产品,其实是创维与百度战略合作的成果。2018316日,创维宣布与百度将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凭借自身在产品研发的优势,结合百度拥有的对话式AI操作系统和DuerOS,两者软硬件结合,为创维智能电视注入了全新活力,让电视用户能够获得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

 而也正是对这波AI之风的准确把握,还让创维电视得到了新华社在83日发布的《告别遥控器,AI如何让我们的电视更酷炫?》一文中的点名表扬。

 

创维身上永远流淌着最新的血液,总能投入到行业最前沿的技术中去。

创维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让消费更愉悦,2018年不仅得到了新华社和央视的双双肯定,也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信任。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创维30周年庆典上发布了智能人居战略,并宣布将从家电制造全球领先的智慧人居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转变,而这次它又会将中国的彩电行业引领到怎样的高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