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亿像素的感动 佳能5Ds京东12999起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9 15:17:59
来源:

 在光敏半导体技术成熟发展的今天,高像素早已不是阻碍数码相机画质提升的短板,反而越高的像素越能够在同等量子效率CMOS的条件下实现更好的缩图画质,因此各大相机厂商纷纷推出超高像素的数码相机来争夺这一早就该被重视的高地,而5Ds/5DsR从诞生以来作为消费级135相机像素之战的王者,就一直占据着第一把交椅。

1.jpg

5Ds/5DsR除了重点的5060万有效像素的全画幅CMOS传感器之外,还拥有在7D Mark II首次采用的双DIGIC 6影像处理器,并且具备61点其中41个十字型自动对焦点,在高像素下依然实现了5/秒高速连拍能力,配合与1D X一样的佳能EOS iTR智能对焦技术,对于运动物体的具备更出色的捕捉能力。

CMOS去低通化是近年来CMOS技术发展的一个趋势,而去去低通的方法主流有两种。一种是简单暴力的拿掉低通滤镜,另一种则是通过特殊滤镜实现低通的无效化,5DsR就是采用的后者。如果说在较低像素密度机型上去低通的实际意义不大,那么在5DsR这样拥有5060万超高像素的机型上,去低通就能彰显出它的价值了。低通无效化以后,相机传感器的细节表现力将得到有效的提升,这对于追求每一个成像细节的高像素机型而言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高像素是有利有弊,其中会遇到的问题在于传感器对震动的敏感性。为此,佳能在5Ds/5DsR上采用了与7DMarkII相近的反光镜振动控制系统来控制反光板的收放,让反光板在收缩前进行减速,可以降低冲击力。以此,来达到最大限度降低机震的目的。不仅如此,5Ds/5DsR还新增加了一个可以设定快门拍摄时滞的功能,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快门释放时间,让反光板停止振动后再释放快门拍摄,也可以有效的缓解反光板振动。

机身设计方面,尽管5Ds借用了5DMark III的机身,但经过拆解发现,5Ds/5DsR内部却做了不少优化设计。不仅内部电路集成度越来越高,而且脚架孔钢板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强化,各开合部件均做了防尘、防滴溅处理。另一方面机身接口的兼容性也做得相当好,闪光灯端子接口、HDMI接口等都一应俱全,而且为了满足5060万像素的数据传输速度,还使用了USB3.0接口,与电脑传输速度甚至有可能超过千兆网口。

2.jpg

3.jpg

由此可见,5Ds/5DsR并非是一台高像素版的5DMark III,而是从机内信号处理,到机身减震设计,最后到数据输出,为高像素CMOS全新打造的画质利器,以至于在其发布三年后,竞品高像素机型层出不穷的今天,依然能够坐稳135相机解析力的第一把交椅,而且经过这几年的竞争,京东报价5DsR14299元,5Ds低至12999元,价格已经相当有竞争力,目前是入手的最佳时机。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