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Facebook”,“以渔“要做国内最自由的分享平台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2 13:56:03
来源:

近日,网上关于“人人网PC端页面悄然改版,首页内容由社交平台转为人人直播”的讨论不绝于耳,纵观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移动网络,离不开各种手机应用平台——微信、微博、贴吧、直播、视频……五花八门的应用平台渗透到了生活的每个角落,而人们的时间也被这些应用高度碎片化。

 

微信作为新时代人手必备的社交产品,根据数据显示,已拥有超过9亿月活跃用户, 同时用户的“沉迷”度越来越高,超过30%的微信用户每天使用时间超过了4个小时,45%的用户超过200名以上好友,13.5%用户超过500名以上好友,微信的好友关系已经从最初的熟人关系转向至工作与服务的关系,总体发展趋势趋于平缓,好友冗杂问题越来越严重,作为工具而言仍然是人手必备,但作为单纯的分享平台,它的问题日渐凸显,人们发朋友圈时越来越谨慎、沉默,甚至选择关闭朋友圈。

 

而微博在8月9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显示,月活跃用户规模增长至3.61亿,近几年的商业化发展的确获得了大规模的用户增长与回流,但也让微博越来越成为垂直泛娱乐化的媒体平台,曾经一些真实锐利的言论被逐渐淡忘,曾经的赤诚相见被逐渐掩埋,核心化产物如段子手、明星、网红掌握了绝大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草根们活在目标核心的阴影里,逐渐丧失分享的兴趣。

纵观全局,用户分享的需求是不断变化的,有人追求新闻性、时效性、想获取资讯,有人想拥有参与感、互动感、存在感,也有人目的明显需要获取实质的利益或满足虚荣心。针对用户不同的不断变化的分享需求,“以渔”是如何做的呢?

 

先说“以渔”给用户构造的核心价值:自由平等的分享一切。通过UGC即用户生产内容再将它即时分享出去,所谓“分享”,也就是说,你我之间是平等的,我分享的内容给你看,你的也给我看,如果要给这个“分享”加上前缀,“以渔”赋予它“最自由”、“高黏度”互动的三个重要属性。

 

“最自由”体现在:

1、 “以渔”为想要获得自由分享空间的用户设计了两个小功能——“匿名”与“隐身”,开启匿名功能,用户的发布、盖戳、浏览、评论、打赏等一切行为皆受到保护,完全匿名;而“隐身”的功能体现在“我的痕迹”的清除上,只清除不想让他人看见的痕迹,抹去部分历史记录,并不影响与好友的关系维系与互动,自由的界限更宽广,给予用户的选择也更丰富。

 

2、 “以渔”不会主动引进明星网红,所有的用户都是核心用户,他或许是某个行业领域的大拿,也可能有着各类不同爱好的用户群体,总而言之个人都能够在“以渔”找到分享的点,获取分享的价值。

 

“高黏度”的属性则体现在:

1、 求赞求评论求回复求关注都out了,“以渔”开创了全新的互动模式,以更强的黏性聚焦用户,“盖戳”表达更多真实的情绪在好友的分享内容得到反馈的同时获取收益岂不是两全其美“打赏”认同好友分享的信息,让好友获得真实获益,让赠送鱼食成为一种礼节一种尊重,同时还能偷取好友赏金,有来有往的分享才更有意义。

 

2、 与此同时,聊得来点关注,聊不完建个群,聊不够同城约,加入鱼群后还可以创建鱼池,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分享优质内容有可能出现在排行榜首页,受到更多关注与打赏,分享赚钱两不误。

 

互动则在于

1、 “以渔了解到,大部分用户在看到某信息后,其实对评论里五花八门的讨论更感兴趣“以渔通过置顶盖戳的方式,让用户在看到分享内容的同时,迅速看到有趣大胆的神评论,增加分享内容的趣味性。

 

2、 另外以渔增加了频互动便捷性用户以渔可以及时沟通及时互动,分享的同时立刻讨论起来,获取更多他人分享的内容,大大加速了信息的流通。

 

    “以渔”团队秉持着保护用户分享的初心,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态度,突破其他平台带来的桎梏,不为分享形式而限制,为用户打造一个可以比肩“Facebook”的自由平等一站式分享平台,让用户们在虚拟网络世界,换一种活法,还有更多新鲜大胆的功能,热情邀请,等你来玩!

 

    鱼食儿福利!!!手机用户在苹果商店或安卓市场搜索“以渔”,下载注册,就可领取500粒鱼食儿。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