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财经:中国移动支付高增长未来或成常态,我们为什么选择创匠科技?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04 15:30:51
来源:

7月1日,贵阳与蚂蚁金服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为继杭州、武汉、福州、天津之后的全国第五个“无现金城市”,这也意味着支付宝又攻下一城。似乎今年3月支付宝定下的诺言:“五年内推动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的豪言壮语,如今正在慢慢照进现实。

  而同时,在今年7月8日第二届淘宝造物节上,被顶尖科技武装的阿里巴巴无人零售店“淘咖啡”引发关注。在“淘咖啡”正式亮相前,已经有多家企业争相布局无人店。据公开消息显示,6月28日,创新工场宣布完成对无人店企业F5未来商店的3000万元A+轮融;7月1日,缤果盒子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金额超1亿元;AmazonGo、小e微店等都在布局无人店,连传统零售巨头娃哈哈和深兰科技都于6月25日签订了“3年10万台,10年百万台”Take Go无人商店协议。

  这些现象都足以表明,以便捷移动支付为核心的新零售方式正在渗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不仅仅是在零售层面,公交、高速、客运等逐步实现移动支付购票、扫码乘车,另外医保移动支付、养老金领取,杭州等城市也开始试点。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以手机为操作终端、以移动支付为入口的智慧智能生活方式,将逐渐走进大众生活。

  中国移动支付领先世界

  如今中国7成网络使用者表示日常生活中不再使用现金。超过7亿的网民中,约60%的人通过手机支付。移动支付正在快速渗入到国民经济当中。

  作为如今支撑我国消费增长的重要一环,移动支付已经渗透到我国的各个行业,不仅仅是餐饮、旅游等娱乐项目,还有涉及到民生生活领域的例如水电费缴纳、就医挂号管理等等,移动支付,带给人们的联想似乎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真实。

  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88091.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46.78%。

  而仅仅在2016年全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就已经达到58.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以来腾讯财付通与支付宝的整体市场份额已经高达93.21%,在整个移动支付市场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这里顺便提一句,7月20日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腾讯与阿里巴巴,首次入选,加上这两年两家中国顶级互联网企业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全球化布局,未来两家企业以移动支付为切入口,无疑将为二者的业务模式带来更多的遐想空间。另外算上京东,此次中国入选世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的数量,与美国持平,都是3家。

  上半年经济数据喜人,供给侧改革深远影响移动支付行业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中国经济保持了稳定的增长速度,6.9%的增长率,不仅高于分析师的预期,也高于中国政府此前公布的6.5%左右的增长目标。

  同时,中国GDP的良好表现也伴随着其他鼓舞人心的数据: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高于上个月的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0%,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无疑将为全球贸易伙伴提供巨大信心,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这两年,伴随着国家供给侧性改革的深入,我国整体经济结构,也在不断优化,淘汰落后产能,增加对新兴产业的投入和政策支持,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现阶段的重点。

  根据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70789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8.9%。其中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占全国税收的比重为57.6%,比2016年全年提高1.1个百分点,反映出我国经济结构正在持续优化。供给侧改革正在一步一步积极影响我国的经济发展模式。

  供给侧改革的计划,一方面需要统筹配置国家战略型资源项目,更好地将国家资源与人民生活基本需求更有效地统一结合起来;而另一方面,在重点前沿领域项目的政策倾斜与政策扶持,需要跟得上国际发展新局势。而供给侧改革政策的落实,实际促进了国家实体经济的繁荣,拉动了内需,增加了消费,从而有效带动了如今中国移动支付的全面普及。

  同样,移动支付的发展,尤其是专业移动支付方式的推广,消费者可以使用信用卡、花呗等主流支付方式,有效迎合了如今年轻群体的特点,进一步刺激了国民消费的增长。二者互惠互利,各得其宜,共同成就了如今中国移动支付的繁荣。

  未来中国移动支付或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从2013年到2016年,支付机构年处理业务量从371亿笔增加到1855亿笔,同比增长71%;金额从18万亿元增至120万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网络支付业务增长更快。2016年业务量同比增长102%,金额同比增长87.6%。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规模增长了3倍,是美国的50倍。

  长期来看支付将成为低毛利的业务,第三方支付企业的竞争主要将围绕适用场景、数据维度的丰富展开,有价值的数据积累才是有经济效益的支付。因此不仅要看支付笔数和份额,还要看一个用户是否在多个支付场景活跃。据估算,2016年我国非现金支付渗透率为42.2%,其中线下扫码支付的渗透率只有1.9%,增长空间依然巨大。

  未来2-3年,移动支付,尤其是线下移动支付市场将进入加速增长阶段,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竞争格局仍在动态演进中。而属于移动支付创业者的利润增长空间,依然巨大,尤其是背靠腾讯和阿里这两大巨头,树大好乘凉。移动支付行业,注定会在未来的3到5年来,成为互联网行业当中的核心产品之一。因为几乎所有企业都绕不开支付这一核心环节。

  从本质上看,移动支付的使用,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的支付效率,节省了时间,同时有效增加了商户的数据积累,有助于二次营销,从而达成二次、三次购买,进而切实降低了商户的运营营销成本。

  而以移动支付为首的数字支付方式发展,也能让更多国人充分享受更广泛的数字金融服务,扩大了中国乃至周边国家的普惠金融受益人群,为实体经济带来了更多经济发展机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叶檀财经联手创匠科技,好故事才刚刚开始

  我们可以看到,移动支付行业,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和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从以往简单的支付方式,到如今中国技术与商业文化的输出,移动支付在如今中国经济崛起的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也正因为如此,叶檀财经在众多行业与企业当中选择了杭州创匠科技,这样一家专注移动支付系统垂直领域的技术企业,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杭州创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率先独立研发移动支付系统,并能为移动支付创业者(微信支付服务商、支付宝服务商)及第三方支付机构,部署独立系统的成熟互联网技术公司。

  目前创匠已累积为超过500家服务商提供移动支付系统服务,并与某大型国企、知名第三方支付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各类服务商及客户遍布全国,几乎涵盖各行各业,间接所影响的商户数量超过20万家,为超过2千万的消费者提供着便捷、专业的移动支付服务与精致的支付使用体验。

  在如今众多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当中,创匠科技以核心技术为优势,选择移动支付行业作为切入点,从行业中脱颖而出。而叶檀财经团队正是看中了创匠科技的技术基因与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才促成了此次战略合作,是以双方已在7月28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