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携手数字创作工具Roblox, 探索STEM教育应用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9 18:18:08
来源:

 

5月29日,腾讯游戏正式宣布与全球最大的数字创作工具Roblox达成战略合作,以数字创作工具为载体,共同推动中国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发展。两方将在深圳成立合资公司,面向中国广大青少年玩家、家长和教师群体,以创新教育为重点,多元游戏为辅,最终将Roblox打造为“教育+创作”的首选。

关于此次战略合作,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达成与Roblox的合作。我们相信,科技能够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以帮助到中国学生。我们与Roblox的合作,为中国各年龄段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互动平台,培养他们的编程、设计和创业技能。”

Roblo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e Baszucki则说道:“腾讯是Roblox在中国的完美合作伙伴。他们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我们共同拥有对数字创造力的信念,以及通过游戏将世界融合在一起的愿景。”

腾讯与Roblox双方还将正式在中国推出“教育先锋计划”,包含一系列面向青少年教育的项目,覆盖从STEM教育到课堂教育,从线上培训,到夏令营、中小学游戏化教学课程等诸多方面。

今年暑期,“教育先锋计划”会提供奖学金,在全国范围内赞助15位青少年创作者,前往斯坦福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STEM夏令营。年轻创作者们将有机会参与美国领先夏令营机构iD Tech的培训项目,使用Roblox开发工具和Lua代码创建3D世界,学习游戏设计,强化编程基础技能。10-15岁的有创意的青少年皆可报名参与。届时,腾讯也将邀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的相关专家作为评审,并优先考虑各地中小学老师的提名。(报名链接:http://roblox.qq.com/scholarships )

对于此次的创作者夏令营活动,北京大学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兼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尚俊杰表示:“腾讯和Roblox为中国年轻人提供了一次国际名校学习的宝贵机会。我们期待Roblox和腾讯继续努力通过当地项目为中国学生的创造力提供动力。”

十余年打磨,Roblox引领沙盒游戏2.0时代

作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创作平台,Roblox于2004年上线,历经十多年的打磨,引领沙盒游戏进入2.0时代。

.

相较于“主玩法+MOD”的1.0时代和“平台化”的1.5时代,Roblox在玩法上进一步创新升级,类型更全面。除了传统的探索建造类沙盒玩法外,Roblox还覆盖主流的角色扮演、第一人称射击、动作格斗、生存、竞速等玩法,充分满足了青少年玩家群体的各项需求。

在保证趣味性的同时,Roblox对创作工具持续升级,提供更为强大的编辑功能和更丰富的素材库,鼓励玩家积极主动进行数字内容创作。除此之外,平台还构建了完善的玩家与开发者社区,满足玩家们的社交需求,提升创作成就感。

多元玩法与友好的创作氛围,让Roblox在全球范围内颇受玩家好评。最新数据显示,Roblox海外月活跃玩家已达到9000万。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推动青少年创新教育事业

由于Roblox 80%的玩家为18岁以下青少年,因此除了玩法创新之外,Roblox也一直将教育规划视为自身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2018年,Roblox携手iD Tech在全球22个国家举办编程夏令营,吸引了19000名学生参加。对于教育工作者,Roblox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开发工具,帮助他们开发用于教育的游戏。此外,Roblox近期还增加了中文的支持,让中国学生也可以免费学习到编程课程。

“教育+创作”的创新组合让Roblox风靡海外,受到青少年群体、家长与学校教师的热烈追捧。《Techcrunch》《Gamesindustry》《Developer》等科技、游戏、教育媒体相继报道,称其“让孩子在充满创意的环境里探索、学习、进步”。

携手腾讯进入中国,Roblox将会以更丰富的玩法、更完善的社区,全面覆盖中国1.4亿适龄玩家群体,为国内创作者营造友好的创作环境。同时,Roblox将在教育领域持续发力,通过线上打造用户社区,线下与教育机构联动合作,双轮驱动,迈上更高台阶。

后续,Roblox与腾讯合资公司计划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CAET)展开深入合作,推出更多“寓教于乐”的项目,让Roblox在教育中得到科学、有效应用,促进海内外青少年编程创作教育事业的交流与发展。一同拭目以待吧!

关于Roblox:

Roblox是全球最大的免费青少年编程创意工具,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500万青少年开发者使用Roblox开发3D,VR等数字内容,吸引了9000万的月活用户,也为一些顶级的青少年开发者带来了百万美元的收入。Roblox进入中国后,将在青少年编程教育、游戏化教育、开发者生态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向国内青少年、教师与开发者群体推出一体化的数字内容创作工具、社区以及创作内容的体验平台。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